网友曝料:刘晓波在中国坐牢,领美国的工资

http://www.tianshannet.com 天山网   2010年10月16日 13:09:43    我来说两句
更换背景颜色:
 
 
 
 
 
 
 
更改文字大小:

    中新网10月15日电 有网友14日披露,以“贵族犯人”自居的刘晓波,他在中国监狱天天坐着,还有美国人不远万里的给白发工资呢。

    一名署名“特区酷哥”的网友当日在新浪论坛发帖说,刘晓波所领年薪是2.3万美元。按当时的汇率1:6.85折算成人民币的是15.7万元。也就是说,刘晓波坐牢的月薪是人民币1.3万元。

    帖中列出截图证据。图1是美国全国民主基金会资助的《民主中国》杂志2008年10月1日-2009年9月30日财政年度报税表的截图,从图上可以看出,刘晓波的年薪是2.3万美元,其身份是该杂志的主编。而图2则显示说,尽管刘晓波在监狱里面,但是杂志的资助方美国全国民主基金会仍然同意杂志向刘晓波支付工资。

    网友说,刘晓波坐牢的月薪是人民币1.3万元。照这个数,要说他是“美分”那可真是侮辱了他,因为人家是以万为单位计算报酬的。月薪一万三,即便是放到北上广这种一线城市也算是高薪了。何况这钱来的这么容易,只要动动嘴动动笔,高喊两声口号骂骂政府,就有大把的美元奉上。现在他坐着牢,什么都不写什么都不发表,按说就该没稿酬,也没工资了吧?可是人家美国人真是太“仗义”了,愣是愿意接着付钱。刘晓波就靠着以前给这份美国杂志当过一阵子“打手”的身份,就能一直不干活白拿钱。按照现在的话来讲,刘晓波估计就是这家受美国全国民主基金会资助的《民主中国》杂志的终身荣誉员工了。

    据悉,美国政府为便于管理向国外组织的捐款资金,于1983年成立全国民主基金会,总部设在华盛顿特区,其宗旨是“促进及推动全球的民主化”,并向相关的非政府组织及团体提供资助。虽是民间机构,但运作资金则大多数是从美国国会拨出。近年来,乌克兰、格鲁吉亚、吉尔吉斯斯坦等国颜色革命背后都有此组织的身影。美国全国民主基金会还频频资助“民运”、“藏独”、“东突”等各种反华势力,直接干涉中国内政。

    这位网友表示,这样一个所谓的非政府组织所资助的《民主中国》杂志,其性质自然是一目了然了。今天看来,美国主子觉得还有点薄待刘“主编”,幕后操纵,再补一点“炸药奖金”就不奇怪了。

稿源: 中国新闻网 责编: 张亚庆 收藏此页 打印此页
查看>> 网友评论 (以下网友留言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