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若羌县:农村工作例会开到田间地头

2014年04月02日 09:56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孙海娜 崔春雷报道)“目前,咱们的林带种植及管理办法存在很大缺陷:老林带不重视管护死了一些,新林带后期管理不到位出现年年栽树年年不活的现象,林带走水渠道满是垃圾……”

    3月27日,在新疆若羌县铁干里克乡,乡干部、“三民”活动工作组组长、村干部正在召开农村工作例会。在此次例会上,各村通过实地查看林带存在的问题,现场观摩学习、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使大家以现实为镜,红红脸、出出汗、揭揭短,以实绩为准、真抓实干。

    将工作例会开到田间地头,开成问题纠正会、学习会、经验推广会,是今年若羌县各乡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项新举措。

    该县铁干里克乡果勒吾斯塘村村委会主任麦麦提·热合曼说:“回去之后要探索试行林带外包,为承包户提供树苗、灌溉用水、办理林权证等,实现群众获得经济效益、政府获得生态效益。”

    该乡库尔干村村民徐德才说:“会议开到田间地头,让我们在各村走走看看,可以做到心中有数。我们村要借鉴其他村好的方面,不但要让林带成活率更高,还要加强后期管理才行。”

    若羌县工作例会走出会堂、开到田间地头,不讲大道理、不搞花架子,变成了解决问题的办公会、宣传政策的宣讲会、密切群众的联谊会,不但提高了工作效率,而且拉近了干群关系。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