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一女子家中自建童书馆 成娃娃乐园

2014年09月16日 09:16   来源:新疆网

    新疆网讯(记者梁淑芳报道)与上千平方米的图书馆相比,乌鲁木齐40岁的郭艳在自家客厅开起来的30多平方米的童书馆显然有些“寒碜”。但这个社区童书馆里有6000多册绘本,成了附近儿童的乐园。

    9月14日上午,走进红十月小区西二区11号楼的图图国社区童书馆,白色的陈列架上,儿童图书被分成绘本、桥梁书、儿童文学、世界名著等。4岁的聪聪正斜靠在妈妈的身上,翻着一本《我爱你,小猴子》的绘本,央求妈妈再给自己讲一会儿。

    2011年儿子出生后,郭艳辞去了工作。一个偶然的机会她发现了绘本,图多字少,即便孩子不认识字,也能通过图去理解故事。有一天,2岁的儿子突然用绘本《我爸爸》中的语气对郭艳说:“我爱你,永远爱你!”那一刻,郭艳被感动了,也让她萌生了让更多的妈妈和孩子读绘本的想法。

    “挣钱带儿子两不误!”她的想法也得到了丈夫的认可。2013年6月,图图国社区童书馆诞生了,她分级为孩子们选择图书并收取一定的会员费。

    说起创业,郭艳说,很难,经营一年多来,最大的难处就是孩子少,会员目前不到100名。如今,一到周末,郭艳和老公就开着车,给没有及时换书的家长送书。

    郭艳说,收了会员费,就得为孩子和家长负责,不能辜负这份信任。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