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宁边合区牵手中兴通讯打造丝路经济带资讯服务平台

2014年12月03日 10:24   来源:天山网原创

签约现场

    天山网讯(张新平)12月2日,伊宁边境经济合作区管委会(以下简称伊宁边合区)与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兴通讯)在伊宁市签订了“丝绸之路经济带综合信息服务中心战略合作项目”战略合作协议。

    预计2015年9月,面向中亚市场互联互通的跨境电子平台“丝绸之路经济带”综合信息服务中心的综合门户、电商平台、电子口岸将作为第一批上线业务。

    协议规定,双方将以合资公司合作形式,开展“丝绸之路经济带”综合信息服务中心、智慧城区、无线充电公交系统三大方向进行合作。

    据了解,伊宁边合区从1992年成立以来,经过22年的不断发展建设,目前建成区已达35万平方公里,居住人口约10万人。近年来,伊宁边合区依托独特的区位交通和环境资源优势,着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出口加工业和商贸物流现代服务业,初步形成“产成融合、宜居宜业”的发展态势,并在贯通亚欧经济圈建设中发挥出无可替代的作用,而中兴通讯是国内最大的上市通讯企业,也是全球领先的M-ICT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作为新疆率先实行项目落地“一站式”审批服务的园区,伊宁边合区已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30.7亿元。

    伊宁市市委常委、伊宁边合区党工委书记、主任窦永刚表示,双方的合作,使得“丝绸之路经济带综合信息服务中心战略合作项目”落户伊宁边合区,这无疑是伊宁市乃至伊犁州招商引资的又一重大成果,必将推动整个伊犁河谷电子信息产业的快速发展,为“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推进添砖加瓦,伊宁边合区将在政策、资金、人力、物力等方面全力支持项目建设,希望项目发展在伊宁边合区取得更大成功。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