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新疆丝绸之路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圆满落幕

2014年12月09日 13:04   来源:亚心网

第二届新疆丝绸之路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圆满落幕

12月5日,乌鲁木齐市米东区展位上演员在表演回族歌舞。

亚心网讯(记者李金霞报道)12月8日,第二届新疆丝绸之路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新疆文博会”)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圆满落幕。本届文博会总成交额达1300万元,参展人数达12万余人。新疆在展示自我的同时,更多的是利用文博会这个国际平台,为文化创意产业寻求到了更广阔的平台。

据了解,本届新疆文博会最受国内外展商青睐、人气最旺的要数文化演艺项目,来自新疆艺术剧院歌舞团、新疆木卡姆艺术团、新疆爱乐乐团等十几家代表新疆最高艺术水平演艺团体的精彩演出,让新疆风情尽情呈现,不仅受到了中国歌剧舞剧院、北京京演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苏州文化艺术中心、甘肃大剧院等近10家文化传媒企业的一致好评,同时,新疆文化演艺项目促成新疆文博会与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达成长期战略合作的协议。

“作为本届新疆文博会的主要承办单位,我们非常看好新疆特色民族歌舞的市场前景,此次我们也与自治区文化厅达成框架协议,初步商定将新疆特色民族歌舞作为一个重要内容,每年以合作伙伴的关系进驻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让新疆的文艺演出成为吸引展商进驻、观众走进展会的主要力量之一。”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丹说。

在全国各大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中,新疆特色文化项目向来是新疆众多参展项目中实现交易数额较高的项目之一,本届新疆文博会也不例外,展会中全疆一大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和多民族传统工艺精品竞相展出,销售金额达200万元。

国内外招商渠道的拓宽、疆外代理商联系的加强、参展商和采购商的增多,使得我区的文化科技型项目也成为国内外展商较为关注的又一项目,它既显示了我区开放先进的发展理念,也显示了我区文化产业发展的最新态势。

据自治区文化厅文化产业处副处长张瑞华介绍,本届新疆文博会国内外参加企业、项目、产品增多,参展作品的文化、科技含量有所提升,这得益于国家和自治区对文化产业的重视和政策扶持。从办展理念上来说,“政府主导、企业办展”以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的助阵,为实现合作交易创造了良好的环境。另外,伊朗、非洲5国的进驻,在丰富展会展品的同时,也吸引了采购商的目光。

记者从本届新疆文博会组委会了解到,文博会闭幕后,为了让错过参观展览的市民有机会近距离感受这场文化盛宴,自治区文化厅特推出了网上新疆文博会(官方网站http://www.xjwbh.com/)和3D网展,观众可通过互联网进入虚拟的3D展馆、展厅,点击视频播放、点击产品进行360度观赏,观众还可在线与参展企业、展品全方位接触了解。

<<< 1 2 > >>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