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企增加航班换大飞机应对新疆春运

2015年01月28日 11:27   来源:亚心网

    亚心网讯(记者于惠如报道)为了应对即将到来的春运,南航、海航、国航等航空公司近期纷纷增加航班或大机型,以方便旅客回家过节。同时,航企还在春运期间放出部分折扣票。

    受探亲、学生、援疆客流拉动,2015年新疆春运航空市场预计较2014年有所增长。

    1月27日,记者从南航新疆分公司获悉,该公司已于近日公布2015年春运方案,计划加班742班次,并将加班运力主要投放到客源较为集中的福州、温州等东部传统热点航线,新增乌鲁木齐-兰州-海口、乌鲁木齐-银川-徐州、乌鲁木齐-银川-南京班次。同时,在乌鲁木齐-阿勒泰航线进一步加大投入,航班量由原来的每周28班次增加到每周36班次。

    “为了应对春运期间旅客出行需求,海航特别增加了乌鲁木齐-西安、乌鲁木齐-海口、乌鲁木齐-阿克苏、乌鲁木齐-武汉-三亚航线。”海航乌鲁木齐营业部工作人员李勇说。

    除了增加航班、新开航线外,部分航空公司还选择将小机型换成大机型。

    比如,春运期间执飞乌鲁木齐-成都航线的航班将从原来的A320机型换成A330机型,比原先增加了124个座位。同时,来自国航乌鲁木齐营业部的信息显示,南航新疆分公司将乌市-贵阳-三亚、乌市-兰州-海口、乌市-西安-济南、乌市-长沙-深圳等航线的机型由波音737调整为波音757执行,增加了75-80个座位。

    春运期间,疆内各条航线均有特价机票销售。其中,乌鲁木齐-库尔勒线早晚班1.6折起,其余大部分航线1.8折起。乌鲁木齐-喀什,去回程最低均1.8折(400元);乌鲁木齐-和田,去回程最低均1.8折(330元);乌鲁木齐-伊宁,去回程最低均1.8折(260元)。出疆航线中,国航乌鲁木齐-北京航线节前有5折(1210元)机票,节中有2.7折(640元)机票。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