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克来提·扎克尔在墨玉调研

雪克来提·扎克尔:把握大局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5年12月29日 09:1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行报道)12月28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在和田地区墨玉县考察调研。雪克来提·扎克尔指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中央和自治区党委一系列新理念、新思路、新要求贯穿到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去,深入分析、准确把握当前面临的形势,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抓好民生工作,夯实基层基础,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短短一天时间里,雪克来提·扎克尔先后到墨玉县扎瓦镇、托乎拉乡以及墨玉县老城区,实地了解和田地区特别是墨玉县经济社会发展、基层组织建设、地震灾后重建等情况,同时实地了解当地扶贫工作。

  一下飞机,雪克来提·扎克尔便来到扎瓦镇加依铁热克村贫困户苏布尔·迪米尼和斯拉吉艾合买提·巴拉提家中看望慰问,了解他们的生活生产情况。雪克来提·扎克尔说,党和政府非常牵挂贫困群众的生活,中央提出要确保2020年所有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希望你们树立脱贫信心,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不等不靠,用自己勤劳的双手,早日脱贫,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生活。苏布尔和斯拉吉艾合买提非常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帮助,表示一定努力劳动,争取早日甩掉贫困帽子。

  今年7月3日皮山县发生地震,导致墨玉县部分乡镇不同程度受灾,扎瓦镇铁热克阿依拉村是该县受地震影响较严重的地区。灾后,镇党委将受灾农民损毁房屋纳入安居富民工程范畴,在原址进行重建。目前,受灾农户已搬入新居。雪克来提·扎克尔看到,受灾农民艾力·艾买尔刚刚住进粉刷一新的90平方米新居,他对艾力说,党和政府十分关心受灾群众的生活,尽最大努力帮助受灾群众重建家园,如今看到你们已经搬进新居,感到十分高兴。希望你们今后的日子越过越好!

  在听取了和田地区、墨玉县的工作汇报后,雪克来提·扎克尔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新疆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也是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关键时期。必须认清形势、把握大局,切实贯彻落实好中央和自治区党委一系列举措部署,谋划好“十三五”特别是明年工作;要认真组织实施“五个一批”精准脱贫计划,确保如期完成中央确定的扶贫开发任务,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继续以就业、教育为重点,抓好民生工作。努力拓展就业渠道,有针对性开展就业培训,下大气力解决好就业问题。要大力发展双语教育和职业教育,提高劳动者就业能力;要坚定不移地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稳疆兴疆的长远之计和固本之举,抓好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的整顿。

  在和田期间,雪克来提·扎克尔还考察了墨玉县托乎拉乡美丽乡村建设、墨玉县老城区改造情况,在墨玉霸丽穆商贸有限公司考察就业情况。

    脱贫攻坚工程——习近平与“十三五”十八大工程

    要打破思想行动束缚 推进脱贫攻坚任务真抓落实

    众志成城脱贫攻坚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