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古老的新疆手艺你都见过吗?

2016年03月17日 11:26   来源:最后一公里

    新疆是个多民族聚居的地方,勤劳善良的新疆人,总会用灵巧的双手制作出各种独具特色的手工艺制品,这些异常漂亮的民族工艺制品,已经成为新疆各大民族市场的主题元素,新疆都有哪些古老的传统手工艺,一起去瞧瞧~

    马鞭,哈萨克语称为“喀姆齐”

    哈萨克的手工马鞭非常有特色!

    马鞭长短不一,主要由牛、马、骆驼、羊的皮革制成,再配以铜、银、铁等金属。

    好的革柄马鞭从把到鞭全部用一张牛皮编成,既柔软又结实,平时可放在口袋内或靴筒里,使用方便。

    有的马鞭用红柳木或牛、羊角做把柄,上面还镶嵌银、铜、铁金属条,组成图案,显得精美而富丽。

    有的马鞭柄把中间镶铁棍,鞭柄把与鞭的连接处有一串串铁环,使用时“铃铃”作响,十分别致。

    马鞭对哈萨克族牧民来说,不仅是一件驱赶牲畜的工具,同时,也是牧民身上的一件装饰品,也是向人们炫耀的爱物和精美的工艺制品。

<<< 1 2  ...   11 > >>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