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调研组来疆调研沙漠治理与精准扶贫

坚决打赢沙漠治理和脱贫攻坚战

2016年05月11日 09:45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朱凯莉报道)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马培华率全国政协调研组来疆,就“沙漠治理与精准扶贫”进行调研。5月10日下午,调研组一行与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及自治区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

  在听取了自治区和相关部门汇报后,马培华说,长期以来,特别是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各级干部和各族群众真抓实干,新疆农业持续发展,荒漠化治理取得进展,发展特色产业在全国独树一帜,精准扶贫快速延伸,多措并举、成效显著。

  马培华希望新疆发挥优势、面向需求,瞄准农牧民增收,坚定不移地推进特色农业发展;坚定信心、多措并举,打赢脱贫攻坚关键战役;顺应自然规律,采取有效措施,逐步加快荒漠化和沙化治理。调研组也将充分吸纳消化自治区的意见建议,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向中央和国家有关部委提出建议,为新疆打赢沙漠治理和脱贫攻坚战助力。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说,全国政协始终高度关注新疆工作,对新疆给予特殊关怀。此次调研,既是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和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有关部署安排,也是全国政协和地方政协共同落实生态文明建设、推进“五个一批”精准扶贫的具体举措。马培华副主席是著名的专家学者型领导,他的各项要求对我们进一步做好新疆沙漠治理、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将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会上,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向调研组介绍了自治区开展“沙漠治理与精准扶贫”以及发展特色产业,大力推进农牧业现代化、形成现代化产业体系的有关情况。

  全国政协调研组成员吴双战、凌振国、吴晓青、王兆海、李少军,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新光,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卡德尔汗·米拉斯汗等出席座谈会。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