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文化+科技”新成果亮相文博会

2016年05月13日 11:18   来源:新疆网

    5月12日,第十二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开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副主席田文(中)和乌鲁木齐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魏毅(右)参观乌鲁木齐展馆。

    新疆网深圳讯(特派记者白帆 张利民摄影报道)5月12日,第十二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深圳开幕,乌鲁木齐代表团9个项目收获28.9亿元签约额,同比增长30%。

    乌鲁木齐主展区以“幸福花开”为设计理念,线条结合花朵绽放展现幸福城市、文化脉络,从二楼望下去,好似一朵盛开的花朵。

    本届展会围绕“一带一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等国家战略,主展馆设文化产业综合馆和8个专业馆,总展位面积10.5万平方米,有2297个政府组团、企业和机构参展,98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代表参会、参展和采购。

    此次乌鲁木齐组织38家企业、300多种产品参展,“幸福之城,创新之都”这一主题彰显了乌鲁木齐文化与科技发展的最新成果。乌鲁木齐展团带去了“芳香金羊”项目,即使相隔千里,也能通过GPS定位羊的生长过程;通过扫描身体数据,就能及时试穿最新款的服装……

    当日上午,自治区副主席田文来到乌鲁木齐展区参观。在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分公司展区前,机器人“小柔”忙着跟观众打招呼,它举手、鞠躬时憨态可掬的样子吸引了田文的目光。

    乌鲁木齐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魏毅在签约仪式上说,乌鲁木齐是中国西部重要的工业中心、商贸物流中心和综合交通枢纽,也是中国向西开放和对外经济文化交流的重要阵地。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核心城市,交通枢纽中心、商贸物流中心、金融服务中心、文化科教中心和医疗服务中心“五大中心”建设正在加快推进。由政府主导、投资50多亿元的乌鲁木齐文化产业园、文化中心建设也在稳步进行。签约的9个项目是乌鲁木齐文化产业迅猛发展的一个缩影,也为文化产业的做大做强提供厚重支撑和巨大动力。

<<< 1 2 > >>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