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春贤会见全国政协副主席马培华一行

多措并举防沙治沙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6年05月15日 10:27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张子扬 姚彤报道)5月13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在乌鲁木齐会见了全国政协副主席马培华一行。

    马培华此行率领全国政协调研组来疆,先后在喀什、阿克苏等地围绕“沙漠治理和精准扶贫”展开专题调研,并出席在疏附县举行的百企千村学习双语推广计划启动仪式等。

    张春贤说,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自治区党委对生态环境保护高度重视,针对新疆生态脆弱问题,提出必须走“资源开发可持续、生态环境可持续”道路。近年来,通过实施一系列力度大、有成效的具体措施,大力推进洁净新疆建设,生态环境大有改观。同时依托南疆生态资源特点,加强中医药、民族医药种植研发,打造具有新疆特色的“药谷”,带动当地农牧民增收致富。

    张春贤说,按照党中央的部署和要求,自治区将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建档立卡、落实到人;重视南疆农村剩余劳动力就业,加强就业导向,发挥基础设施建设等各方面的带动作用;依托援疆优势和村级组织“5+2”阵地建设,开展好双语技能培训。自治区将采取超常规举措,拿出过硬办法,举全疆之力,确保到2020年打赢脱贫攻坚战。

    马培华说,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自治区党委、政府带领各族干部群众真抓实干,新疆农业持续发展,精准扶贫快速延伸,多措并举推进各项事业发展。特别是针对治沙难问题,顺应自然规律,采取科学办法,防沙治沙工作成果显著。在南疆,调研组发现那里的经济社会各个方面发生了巨大变化。社会和谐稳定,老百姓安居乐业,各族干部精神状态非常好,“访惠聚”工作组在服务群众、增进交往交流交融、巩固和发展民族团结等诸多工作上发挥实效,令人印象深刻。调研组将充分吸纳消化自治区的意见建议,以调研成果为基础,向中央和国家有关部委提出建议,为新疆沙漠治理和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助力。

    自治区领导努尔兰·阿不都满金、车俊、肖开提·依明、哈尼巴提·沙布开、彭家瑞、董新光、钱智、吉尔拉·衣沙木丁、卡德尔汗·米拉斯汗,全国政协调研组成员吴双战、凌振国、王文彪、王兆海、李少军等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