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之星】他是村里的“多面手”

——记自治区审计厅住和田市古江巴格乡特根拉村工作组成员张雄

2016年07月11日 17:05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 “张雄,你今年也要去住村?按自治区有关规定你可以不用去住村呀?儿子这么小,你妻子一人能照顾得过来吗?”面对同事们的关心和询问,他只是微微一笑。他就是自治区审计厅第三批“访惠聚”住和田市古江巴格乡特根拉村工作组成员张雄。

  自住村以来,张雄充分发挥个人特长和优势,致力于加强特根拉村“两委”班子建设,通过与组内其他同志并肩奋战,特根拉村的基层组织建设、民生工程建设都在稳步推进之中。

  从细微之处入手“访”民情

  “要做好‘访惠聚’工作就必须知群众所想、帮群众所需、解群众所忧。”张雄始终以此为工作标准。

  在住村第一次走访中,他发现村里92岁的孤寡“四老人员”吾尔尼沙·托合提因健康问题,生活已基本不能自理,在他的建议下,工作组决定每天为老人送餐,近3个月后,老人最终安祥的走了。

  点滴见真情,这一件看似普通的小事,让基层广大群众亲身感受到“访惠聚”工作组是带着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来为群众办实事的。现在每当村民见到工作组都会说“工作组,亚克西。”

  从解决问题入手“惠”民生

  村“两委”成员们说:“张雄在工作中,一直帮助我们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在入户走访和座谈中,张雄得知两条村间道路因受通信电缆杆影响无法拓宽,虽经村委会多次协调但始终没能解决,他利用自己懂通信技术的特长,主动请缨并带着村干部一起前往相关部门沟通协调,最终移除了两条道路上的通信电缆,同时还将其中一条原电缆线路升级改造为光缆,既畅通了道路,提升了通信质量,又为村里节约了费用。

  住村后张雄发现,工作组手册和村委会制度不适应目前发展的需要,他就主动担当起工作手册和村委会制度修订完善的任务,他利用晚上时间加班修订完善84项制度要求,规范了工作组和村委会工作规程,为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奠定了制度基础。工作组组长秦平说:“张雄是一个好参谋、好助手,善于发现和解决问题。”

  从加强宣传入手“聚”民心

  特根拉村工作组的同志说:“张雄除了‘访惠聚’正常工作之外,还是我们组的宣讲员、信息员、联络员……他是八大员集一身”。

  住村以来,张雄总是能够自觉利用各种场合,深入细致地向各族群众宣传党的政策、国家的法律法规。3个多月来,他撰写上报“访惠聚”信息63篇,被各类媒体采用46篇,抓拍“访惠聚”照片万余张,有力的促进了“访惠聚”工作的开展,更重要的是宣传了党和政府对广大群众的关心关怀。

  张雄注重学习、善于学习,并能将所学知识灵活运用与“访惠聚”工作之中。只要是交给他的任务,就不用操心和担心,都能保质、保量、高标准完成,充分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和道德情操。他用自己的行动,密切了工作组、村“两委”与群众的感情,体现了工作组联系群众的“真心”,为民解困的“贴心”,帮扶困难群体的“用心”。(自治区审计厅住和田地区和田市古江巴格乡特根拉村工作组供稿)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