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携手浙江援疆指挥部共同打好脱贫攻坚战

2016年08月11日 10:27   来源:中国商务新闻网

  中国商务新闻网-法治讯(宋玉停、岳霞):为了打赢脱贫攻坚战,让致富奔小康精神落到实处,民族团结深入人心,帮助贫困农民甩掉贫困帽子,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依干其乡尤喀克巴里当村“访惠聚”工作组主动联系浙江援疆指挥部希望能提供帮助。

  2016 年8月8日,浙江省援疆指挥部指挥长、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徐纪平,副指挥长、党委副书记、一师党委常委、副师长劳泓,副指挥长、党委委员、地区行署副专 员诸葛建,浙江省委第八巡视组组长陈松根、副组长宣新瑞等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参与扶贫开发工作,亲自带着人、财、物和一片热忱来到阿克苏依干其乡尤喀克巴 里当村,致力脱贫攻坚。

  此次帮扶结对,浙江援疆指挥部向结对支部—— 尤喀克巴里当村党支部赠送结对帮扶款10万元,用于村里道路照明等设施建设;向村17个贫困户家庭赠送湖羊80只(其中种羊两只)及米面油等慰问品,17 名浙江援疆干部人才与17个贫困户结对帮扶,交换了联系卡(联系卡上均注明结对人姓名、单位、手机号、座机号),并每户赠送了慰问金500元。此次浙江援 疆指挥部各项捐赠物品金额累计达23万元。

  村党支部向浙江援疆指挥部赠送了锦旗表示感谢,村民们给每人一顶手工制作的维吾尔族传统小花帽,表达心意。浙江援疆指挥部一行30余人亲临贫困家庭,走访观看其家庭及庭院发展情况,给于贫困户很大的鼓励,并热忱表示要回收结对家庭养殖的羊、鸡等农产品,让他们放心大胆的发展湖羊养殖,不脱贫不罢休。

  此次暖人心扉的走访,为党员干部及社会各界人士关心扶贫开发、支持扶贫开发、参与扶贫开发,起到了积极的示范引领作用,也给贫困人群的心中点燃了希望的火焰。相信不久的将来,这股小火苗将随风而起,燃成熊熊圣火,照亮前进的道路,走向致富的明天。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