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兰干村“访惠聚”工作组以转移就业促村民脱贫

2016年08月18日 13:18   来源:中国日报网

阿克兰干村“访惠聚”工作组以转移就业促村民脱贫

  8月15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住阿克兰干村“访惠聚”工作组在村委会举行欢送会,欢送13名本村90后青年前往位于和田市开发区的新疆京和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务工,实现了村里青年在家门口就业的愿望。

  阿克兰干村共有434户,1750人,人均耕地0.4亩,人多地少,年轻人就业困难,脱贫任务十分艰巨。

  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住和田市肖尔巴格乡阿克兰干村工作组住村7个月来,始终把保障改善民生作为“精准扶贫”的重要抓手,积极贯彻张春贤书记关于“就业是新疆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对长治久安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精神,想方设法,积极教育、鼓励和帮助该村青年走出家门转移就业。

  在上半年成功送15名村里青年赴乌鲁木齐就业之后,8月初,住村工作组与正在和田建设中的北京市援疆大型国有企业——新疆京和纺织科技有限公司联系,争取20个就业名额,用于解决本村90后青年的就业。为了把好事办好,工作组请来京和纺织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与村里的青年见面,介绍企业情况,回答薪酬待遇等问题,实地参观企业,打消村里青年的顾虑,并遵照《劳动法》,企业与每名申请就业青年(试用3个月)签订3年劳动协议,为每名务工青年缴纳社会保险金、免费提供宿舍,免费提供工作餐或补贴伙食费,务工青年上班后平均每天收入160元,每人一年纯收入3万元以上,有力地促进了个人就业增收、就地脱贫,还能得到国企规范管理和生产技术的锻炼,对90后青年未来的发展起到良好作用。务工青年艾合买提江高兴地说:“我在家里闲着没事干,也没有钱,生活困难,现在工作组给我们找了这么好的工作,节假日还可以回家,真是太感谢工作image 组了。”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 1 2 3 > >>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