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脱贫攻坚督查组完成在疆督查工作

2016年11月03日 22:38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新疆日报记者李行报道)10月24日至30日,由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徐福顺带队的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脱贫攻坚第22督查组一行18人在疆开展了为期7天的脱贫攻坚督查工作。

    督查组于10月24日听取了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脱贫攻坚工作汇报,随后采取随机抽样和实地调研的方式进行督查。和田地区墨玉县、喀什地区疏勒县和疏附县、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图什市和乌恰县、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察布查尔县、塔城地区托里县等共7个贫困县(市)接受了此次督查。督查组分7个小组到县抽乡、到乡抽村、到村抽户进行实地督查,共走访了22个乡的28个贫困村、82户贫困家庭,与132名县乡村干部、住村干部进行了访谈,调研了14个企业、14个农民合作社以及部分乡村卫生院(室)、学校、双语幼儿园。

    这次督查是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以来脱贫攻坚首次综合性督查。督查的重点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情况;贯彻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等会议精神情况;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政策措施执行情况;脱贫攻坚责任制落实情况;年度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完成情况;“五个一批”和“六个精准”等脱贫攻坚重点工程实施情况;扶贫资金项目监管情况;是否存在形式主义等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发掘先进典型和好的工作经验。

    督查组坚持以目标为导向,认真履行职责,严守纪律要求,提前备好“功课”,突出“深、严、细、实”,深入查找脱贫攻坚存在的问题,进一步聚焦薄弱环节,提出改进措施,客观公正评价,以不断推进新疆脱贫攻坚开创新局面。

点击进入精彩专题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