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里的温暖·我的美好2016”

【第一书记风采】情暖百姓的“民心书记”

——记阿勒泰市农机局驻二牧场阿克塔斯分场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韩建顺

2016年12月02日 10:34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 阿勒泰市农机局驻国营二牧场阿克塔斯分场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韩建顺,有着十几年基层工作经验,今年驻村以来,他带着使命,与工作队成员和村“两委”班子以服务村民为宗旨,让牧场在基层组织建设、环境改善、民生保障、人文和谐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传帮带 让堡垒更坚强

    驻村伊始,韩建顺得知阿克塔斯分场存在无固定办公场所、规章制度不健全、组织生活未开展、惠民政策落实不到位等问题,还被列为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作为第一书记,韩建顺先与国营二牧场党委协调,调整了场“两委”班子,专门配备了一名积极向上的年轻后备干部作为分场书记、场长。同时,针对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存在的问题,他多次召开会议,制定整改方案和措施,让每名分场“两委”班子成员逐条认领,针对每条措施,分类制定出详细的推进计划表,明确完成时间、具体办法、整改效果,分解责任,并采取月考评、季考核的办法,定期督促整改措施完成情况。

    目前,分场“两会两票”“三务公开”“三会一课”等各项制度落实逐渐走向正规。特别在13套富民安居房名额分配时,为了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分配,他专门组织召开村民大会,用“两会两票”的方式进行表决,把13套富民安居房分配到了真正需要改善住房的牧民手中。

    韩建顺还带领党员干部前往二牧场场部展览馆参观,了解二牧场的发展史,让他们真正感受到阿克塔斯分场的变化,坚定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增进对党的感情,增强干工作的热情。

    为了改善阿克塔斯分场阵地建设,今年新建完成了400余平方米的办公场所和活动场地。今年,通过自治区检查验收,阿克塔斯分场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的“帽子”摘除了。

    精准扶 让生活更美好

    走进阿克塔斯分场的道路是一条土路,大型货车路过时尘土飞扬,严重影响牧民的生活,为此村民在路上私设路障禁止货车通行,由此引发纠纷。为了缓解这一矛盾,韩建顺努力协调争取项目资金,新建3公里的柏油路,并对道路两侧进行了绿化,柏油马路通了,牧民也舒心了,自觉把路障撤了。

    为了改善牧民的生产生活,韩建顺通过争取国营二牧场党委管委项目资金,新建了1.7公里的防渗渠,解决了牧民耕地及草场的用水问题。

    韩建顺还发现牧场妇女的刺绣作品做工精美、民族特色鲜明,大有市场潜力,他积极与分场“两委”及二牧场党委、管委协调,争取了15台电动刺绣机。刺绣机送来当天,前来观看的村民络绎不绝。为了让大家早日用上新购买的刺绣机,韩建顺和工作队成员加班加点将刺绣机全部组装完成,协调电管所专业人员到村里布线通电,邀请分场有专业刺绣技术的人员为妇女们免费培训。如今,阿克塔斯分场的妇女们不再是昔日洗衣做饭带孩子的无业人员了,她们将通过刺绣技术,用双手“绣”出增收致富的道路。

    通过落实一件件实事、小事,阿克塔斯分场里的男女老少遇事也愿意找韩建顺反映问题,工作队开展各项工作也逐步赢得了群众支持和拥护。

    助推辅 让干群关系更团结

    为做好阿克塔斯分场的政策宣传和感恩教育工作,韩建顺带领全体工作队成员,利用重大节假日,探访慰问“三老人员”、困难户、五保户等,了解他们的困难和愿望。同时,通过集中学习、专题培训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向广大党员干部和村民宣传党的惠农政策,让群众明白“惠在何处、惠从何来”,激发农牧民的爱党爱国情怀。

    牧民开始转场前,他积极组织策划联欢会,邀请场部的妇联、文化站等部门与村民们一起开展文体活动,架起大锅煮上牛羊肉和风干肉邀请全村的村民们一起联欢,能歌善舞的村民们弹起冬不拉,载歌载舞、刺绣展览、踩气球、黑走马、拔河比赛等节目让干部与村民的心贴得更近了。

    如今,阿克塔斯分场的变化村民是看在眼里、记在心里,韩建顺带领工作队让农民收获了累累硕果,让场“两委”阔步前行,有力地促进了各族群众团结和谐、安居乐业。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