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个专业纳入新疆普通高校首批重点专业建设计划

2017年01月06日 10:30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西娅报道)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获悉:日前,自治区普通高校首批重点专业建设计划启动,首批重点专业建设项目在12所高校确定了35个专业,其中,特色品牌专业10个、战略新兴专业7个、创新创业示范专业18个。

    据了解,自治区普通高校首批重点专业建设计划旨在进一步提升我区高校本科专业建设水平、优化专业结构、强化内涵建设,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其中,特色品牌专业中有新疆大学的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新疆医科大学的预防医学等专业,具有新疆特色和社会健康发展的特点;战略新兴专业中的新疆农业大学的葡萄与葡萄酒工程、喀什大学的数字媒体技术、新疆艺术学院的动画等专业透出了新兴产业的活力;创新创业示范专业更是具有时代新气象,有新疆师范大学的视觉传达设计、伊犁师范学院的生物科学等专业。

    自治区普通高校首批重点专业建设计划由自治区财政设置专项经费予以支持,采取财政专项和高校配套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资金投入。自治区还出台了具体管理办法,并要求实施该计划的高校制定相关管理细则以及科学的专业建设方案。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