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府办公厅“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7年01月09日 17:18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陈德峰报道)自治区政府办公厅“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把脱贫攻坚作为大仗硬仗来打,全面落实“六个精准”“五个一批”,做到政策保障、资金投入、产业带动、项目安排、民生服务、社会帮扶、群众参与“七到位”,绝不让贫困隔代相传,2016年所帮扶的2个贫困村实现整村脱贫,510户贫困户、2036名贫困人口告别脱贫。

    驻村伊始,工作队就主动把脱贫的重任挑在肩上,在入户走访中,全面排查摸清贫困户底数,通过精准识别、建档立卡,2010户农民列入精准扶贫名册,因户因人制定“一帮一”“多帮一”精准脱贫计划,逐户制定帮扶措施并推进实施项目,协调引进脱贫项目40多个,落实了冷库、烘干房、面粉厂、饲料厂、畜牧养殖合作社、养鸡场、艾德莱斯刺绣服装厂、手工地毯、榨油厂等22个“短平快”项目。带领农民大力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发展板蓝根、黑枸杞、蔬菜大棚、核桃红枣、西甜瓜等经济作物,积极发展农家乐旅游、电子商务、运输、商贸餐饮、劳务输出等农村服务业。对丧失劳动力的贫困户和特困户纳入低保进行政策兜底,还积极协调民政等部门实施救助和帮扶,确保每一项脱贫惠民政策落到实处、落到每家。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