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优异的成绩让总书记放心

——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新疆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引起代表委员热烈反响

2017年03月11日 10:14   来源:新疆日报

    3月10日,全国政协委员代依米克·地瓦那(左一)与委员们热议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新疆代表团参加审议时的重要讲话。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春霞 姚彤 石鑫 李杨 袁蕾 韩亮摄影报道)“总书记的话温暖人心,催人奋进,为新疆的稳定和发展指明了方向。”

  “总书记的话情真意切,感人肺腑,他的心中装着新疆各族人民。”

  “总书记的讲话给我们加油鼓劲,我们干工作的劲头更足了。”

  ……

  3月10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新疆代表团,与代表们坐在一起共商国是。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代表委员们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引起代表委员们的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总书记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动力,以昂扬的斗志、实干的精神、务实的作风做好新疆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党中央的关怀。

  总书记对新疆各族群众牵挂在心

  “总书记时时牵挂着新疆,关注着新疆。”从审议会场出来后,全国人大代表、新疆油田重油开发公司地质研究所高级工程师哈丽丹·阿不都卡德尔还在回味与总书记一起审议时的情景,“总书记对新疆工作高度重视,代表发言时,总书记都在认真记录,还不时插话询问。”哈丽丹·阿不都卡德尔说。

  在当天的交流中,代表们有个共同的感受:总书记对新疆格外关注,对新疆的情况更是如数家珍。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乌鲁木齐明德路支行行长助理穆合塔拜·沙迪克激动地说:“总书记在讲到民族团结时,说了两句维吾尔族谚语,让我特别感动。这体现了总书记对新疆各族群众的亲切关怀和特殊关爱。”

  “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阿克苏苹果和库尔勒香梨,还回忆以前到库尔勒香梨果园考察的情形。”全国人大代表、石河子大学党委书记何慧星说,总书记和代表们拉家常、说稳定、话团结,既接地气,又符合新疆实际,既有亲切关怀,又有殷切希望,体现了总书记对新疆工作的高度重视。

  10日晚上,离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播出还有十几分钟,住疆全国政协委员、新疆农业大学图书馆馆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布娲鹣·阿布拉的房间里就挤满了人。住疆全国政协委员郭丽娜、海丽曼、法蒂玛·马合木提、代依米克·地瓦那、阿布里米提·艾合买托合提、白克力·马木提陆陆续续来到这里,一起收看《新闻联播》。“上午,我们通过媒体已经知道了总书记今天到新疆代表团参加审议的消息。我们都很兴奋,早早就约好一起来看《新闻联播》。”布娲鹣·阿布拉高兴地说。

  总书记的关怀让人深受鼓舞

  在审议中,总书记对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也为新疆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作出了重要指示。

  “总书记一席话,定调子、定原则、定方向,明晰了我们脚下的路。”全国人大代表、民建中央常委、民建新疆区委会主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新光说,对新疆来说,稳定是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社会稳定了,才能促进发展,老百姓才能得到实惠;老百姓得到实惠后,稳定才能进一步加强,两者是相辅相成的关系。

  民生聚民心,民生大如天。“总书记特别关注民生,他在讲话中要求,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多办一些惠民生的实事,多办一些人民牵肠挂肚的事。”全国人大代表、昌吉回族自治州玛纳斯亿鑫果品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杨琴说,总书记实实在在的话语让她心里特别踏实,“新疆各族群众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幸福。”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红十字总会联络部双边处副处长海丽曼在新闻里看到总书记与大家亲切握手,始终微笑着,认真倾听每一位代表的发言,她非常感动。“总书记的深切关怀和鼓励对我们是莫大的鼓舞,我们不能辜负总书记的期望,一定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发挥好政协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为新疆的稳定发展、民族团结贡献力量。”海丽曼说。

  事成于和睦,力生于团结。“总书记对爱国宗教人士特别关心,还鼓励我要积极发挥爱国宗教人士的作用。我要牢记总书记的话,为实现总目标尽一个爱国宗教人士应有的责任。”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新疆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新疆伊斯兰教经学院院长阿不都热克甫·吐木尼牙孜说。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催人奋进,令我们内心充满了骄傲和自豪,也感受到了责任与使命。”全国政协委员、和田市政协副主席、自治区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阿布里米提·艾合买托合提激动地说,“只有社会稳定,我们才能通过勤奋努力,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我们爱国宗教人士有责任、有义务在维护社会稳定中发挥积极作用,积极引导信教群众树立正信,坚守中道,抵制极端。”

  把党中央的关怀化作强大动力

  殷殷嘱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让代表委员们心里收获满满,更让大家目标明确,信心倍增。

  全国政协委员、鄯善县政协副主席白克力·马木提说:“我要牢记总书记的关心教诲,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发挥自身优势,在民族团结方面带好头,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当好桥梁,做好纽带,推动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们一定会不折不扣落实好。”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哈斯也提·艾力说,就业是民生之本,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新疆各级妇联要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引领全疆各族姐妹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积极就业创业,为新疆的稳定和发展发挥“半边天”的作用。

  全国人大代表、尉犁县古勒巴格乡副乡长、阿克其开村党支部书记牙生·吐尔逊说:“作为一个基层人大代表,回去以后我一定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迅速传达给乡亲们,全力维护社会稳定,抓好民族团结,同时要把党的各项惠民政策落实到位,扎扎实实改善民生,提高农牧民的获得感。”

  “总书记的教导指明了方向,更加坚定了我在工作中做好民族团结工作的信心。”全国人大代表、塔城市第二幼儿园教师丽娜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加努力,通过言传身教,把民族团结的种子深种在各民族孩子们心中,身体力行做好民族团结工作。“我们相信,在党中央的关怀和指引下,新疆的明天会越来越好。”丽娜说。

  全国人大代表、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主任史建勇说:“我一定把这次两会精神特别是总书记的关心关怀带回去,转化为建设美丽巴州的强大动力,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围绕‘一产上水平、二产抓重点、三产大发展’,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