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嘱托 携手奋进

——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新疆代表团审议在天山南北引起热烈反响

2017年03月11日 12:42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 3月10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参加新疆代表团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的喜讯传来,新疆各族干部群众倍感振奋、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关怀化作动力,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老干部局驻乌什县依麻木镇库尔干村“访惠聚”工作队和村“两委”成员、全体党员、部分村民代表一同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新疆代表团审议的新闻报道。库尔干村村民巴图尔·库尔班说:“感谢习近平总书记对新疆各族人民的关心关爱,请习近平总书记放心,我们一定会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像珍视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坚决同‘三股势力’作斗争,守护好我们来之不易的和谐、美丽家园。”驻村工作队副队长、达斡尔族女干部白月说:“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撸起袖子加油干,扎实推进‘访惠聚’驻村工作。”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政协主席、克州“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古丽夏提·西尔艾力说:“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到新疆代表团参加审议的新闻,听到总书记提出新疆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的战略地位,我感到非常振奋。我们将紧紧围绕总目标,始终高举团结稳定旗帜,扎实做好‘民族团结一家亲’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内涵深刻,既有肯定,也有希望,为我们做好新疆工作加油鼓劲,而且总书记在讲话中还引用了少数民族谚语,让我们感到非常亲切。我们将立即组织体育系统的各族干部职工、运动员和教练员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在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新疆代表团审议的电视新闻后,自治区体育局党组书记聂春十分振奋地说。

    自治区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哈德别克·哈汉说,看到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新疆代表团参加审议并作重要讲话的新闻,心情非常激动,受到极大鼓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进一步做好新疆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和强大动力,使我们深深感到党中央与我们的心贴得很近。

    自治区国土资源厅科技外事处处长迪力木拉提·马合苏提说:“总书记的一句句嘱托、一声声关切,都是为了让新疆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让新疆各族人民过上更幸福的生活。我们要肩负起责任,行动起来,把新疆建设得更加美好。”

    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驻和田市肖尔巴格乡合尼村“访惠聚”工作队,与村“两委”班子成员、党员,以及从附近家中赶来的村民们,共同观看了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老党员吐尔逊托乎提·买提托合提说,党中央给了新疆这么好的政策、这么多的支持,我们的日子越来越好了。我要带头宣传,感恩党中央的关怀,这么好的生活要珍惜。

    吉木萨尔县老台乡党委书记樊卫强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新疆代表团参加审议,是对新疆各族干部群众的关心与关爱,我们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保持定力、加足马力、精准发力,为落实总目标努力。

    兵团第六师土墩子农场社区主任刘金山说,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使我们对新疆的未来充满期待,也更加坚定了我们坚决抓好贯彻落实总目标的信心和决心。

    自治区科协副主席、驻民丰县安迪尔乡“访惠聚”工作队总领队、驻开西木库勒村工作队队长谢国政说,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感到特别激动和振奋。总书记时刻牵挂着新疆各族人民,对新疆的稳定发展十分关心,我能深切地感受到总书记的心离我们非常近,总书记的关怀让我们感到非常温暖。我们要自觉维护社会稳定,以实际行动感谢总书记对新疆各族干部群众的关心和厚爱。

    自治区党委政法委综治四处副处长阿斯克·依米提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新疆代表团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新疆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新疆各族人民的关心关爱,我们深受鼓舞。我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将总书记的要求化为创新实干的强大动力,坚决贯彻好反恐维稳工作的决策部署,为新疆实现总目标贡献全部力量。

    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驻阿图什市哈拉峻乡欧吐拉哈拉峻村“访惠聚”工作队组织村“两委”和村民500余人,共同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到新疆代表团参加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的电视新闻,大家心情激动,深受鼓舞。总领队翟少勇表示,要牢记总书记嘱托,把总书记的嘱托变成做好“访惠聚”驻村工作的巨大动力。

    岳普湖县阿其克乡托玛村村民努尔买买提·艾买提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饱含着对新疆各族干部群众的亲切关怀和对新疆工作的殷切希望,我作为一名农村党员,将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充分发挥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带领身边更多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早日脱贫致富。

    (新疆日报记者井波、樊虹壹、王亚芸、王永飞、陈蔷薇、岳燕云、隋云雁 通讯员赵宇峰、刘维、孙敏、满得乐、陈伟启、王晓萍采写)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