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总书记厚望 撸起袖子加油干

我区各族干部群众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新疆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

2017年03月13日 10:33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杨舒涵 逯风暴 董少华 岳燕云 陈蔷薇 曹新玲 高娃 傅翔龙 通讯员段素素 杨俊英 王文娟 何海燕 彭艳报道)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新疆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是做好新疆工作的纲领性文件,为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奋力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几天来,我区各族干部群众深入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认为,这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疆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全区各族人民的深切关怀,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疆各族干部群众贯彻落实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殷切期望,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疆各族人民过上美好幸福生活的良好祝愿,我们一定不负总书记厚望,撸起袖子加油干,把祖国的新疆建设得更加美好。

  将亲切关怀转化为强大动力

  自治区外办(侨办)党组副书记、主任艾力·阿不力米提说,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新疆今后的稳定发展各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作出了重要指示。自治区外办(侨办)机关要迅速掀起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让干部职工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紧紧围绕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一丝不苟地推动总目标和各项重点任务扎实有效完成,力争我区外事侨务工作迈上新台阶。

  乌鲁木齐公路管理局局长段长友收看了总书记参加新疆代表团审议的新闻后十分激动,他说:“总书记的讲话再次为我们建设美丽新疆鼓足了劲。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努力发展新疆公路建设、管养事业,让交通服务环境更完善、群众出行更便捷,用公路人的奋斗和奉献精神,促进新疆发展走上更快的道路。”

  吉木萨尔县纪检委驻三台镇老庄湾村工作队副队长李明英,及时组织全体村干部和党员认真收看总书记到新疆代表团参加审议的视频。李明英说,总书记十分关心新疆的发展,讲话中明确要继续把改善民生作为中心任务,我们深感振奋。作为基层一线工作者,要把党中央的关怀第一时间传达到基层群众中间,更要把上级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帮助基层群众解决好春耕生产及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带领群众早日走上脱贫致富道路。

  加强民族团结铸牢稳定根基

  3月11日上午,自治区地震局驻巴楚县阿瓦提镇跃进吾斯塘博依村等3个工作队,召集全体队员和村干部、村民代表集体回看《新闻联播》,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安排部署。该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海涛说,驻村工作队要率先学懂学通学透彻,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把总书记讲话精神传递到每个家庭的每个人。

  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政治部副主任迪木拉提·吾甫尔2014年参加过第六次全国民族工作会议,被授予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3月10日,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新疆代表团审议的新闻后,他激动地说:“我们要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作为动力,把民族团结作为一种追求、一种习惯、一种态度、一种思想,在各行各业争做民族团结的带头人,让民族团结之花开遍天山南北。”

  自治区商务厅外资处处长剧霞说,习总书记参加新疆代表团审议的消息令人振奋。民族团结是新疆各族人民的生命线,我一定会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通过“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加强与结对认亲户的交往交流交融,让我们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将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执行好党的民族政策,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畜牧局驻铁布肯乌散乡铁布肯乌散村、青墩村工作队队长道·巴图巴依尔说,习总书记到新疆代表团参加审议时的重要讲话,让我倍感振奋。习总书记与我们新疆各族人民心连心,始终关心关爱着我们新疆各族人民,作为工作队队长,我一定撸起袖子加油干,认真落实党的各项惠民政策,加强民族团结,带领工作队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带领村民致富奔小康。

  坚持聚焦总目标牢记使命担当

  3月10日,温泉县各族干部群众收听收看了直播新闻后,深受鼓舞。温泉县城镇小学副校长马木提江·玉素甫江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新疆代表团审议,我内心特别激动和兴奋。作为一名基层教师,深刻感受到了习总书记对新疆各族群众的关怀,对新疆教育的关注。我将教育好每一个学生,让大家感恩党,正是有了国家教育工作的好政策,促进农村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才让更多的农村孩子享受到优质的教学资源。同时我也要教育孩子们热爱祖国和家乡,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

  自治区文联《民族文汇》杂志副主编李东海说,在新疆,精准扶贫、民族团结都是大家十分关心的话题,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指明了努力方向。作为作家和诗人,我们要做的就是编出好杂志、写出好作品,以优秀的作品鼓舞人,以质量上乘的杂志影响人,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出贡献。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人民检察院干警收看总书记参加新疆代表团审议的新闻后深受鼓舞,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在全力维护稳定、依法服务发展上凝神聚焦发力,切实加强检察队伍建设,积极推进检察改革,用更严更细更实的措施抓好各项检察工作,为实现总目标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中亚南路街道办事处永昌社区书记王磊说:“多年的基层工作使我深刻地认识到,各民族只有相互了解尊重,相互包容欣赏,相互学习帮助,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才能不负总书记厚望,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老百姓的生活才能一天比一天过得更好。”

  托克逊县伊拉湖镇古勒巴格村村民阿依仙木·买买提说:“自治区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后,我多了一个汉族姐姐,我们两家人就像亲戚一样来往走动。我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用实际行动回报总书记的深切期望。”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