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图壁县警民齐心救护病危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鹭

2017年03月23日 10:25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呼图壁3月22日消息(记者张雷 呼图壁台记者马建勋)新疆呼图壁县干河子林场二队蔡会花3月20日下午在自家院子发现一只行动迟缓、白色的大鸟,抱起查看,发现这只鸟没有明显的外伤,便将大鸟抱回家,做了简单护理,并且打电话报警。

  民警接到报警,及时赶往现场,了解情况后,便将鸟带回救治。经辨认,这是一只世界濒危动物、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鹭。

  呼图壁县宠儿康动物医院医生库尔班介绍:“当时白鹭的体温呢已经不在正常体温内,在36℃以下,初步确诊为肠道类疾病。经过保温、输液,恢复它的体能,后期慢慢在调理,情况不是很乐观。”

  经过救治,派出所民警当日将此鸟送至森林派出所进行看护,然后再由相关部门进行确认,待伤势痊愈放归大自然。

  呼图壁县森林派出所所长韩兵介绍:“现在白鹭病情基本上稳定,我们这两天再联系相关专家,进行进一步救治,争取尽快把它治好,放飞大自然。”

  近年来,随着居民们对野生动物保护意识的不断增强,新疆呼图壁县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保护野生动物行列,2016年以来,森林派出所接到报警进行救助的保护动物十余种。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