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图壁县开展农机车辆年检年审工作

2017年03月30日 12:02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徐承秀 焦继红报道)3月28日,呼图壁县开展农机车辆年检年审工作,做好农机安全源头监管,预防农机事故发生。

  当天,笔者在该县园户村镇上二工村看到,农机站的工作人员门正在主动上门为农户检审农机,让农户足不出村就可以办理拖拉机审批业务,了解农机法律法规知识。

  检审中,农机站的工作人员对农机车辆的年限、外观、灯光、刹车、方向盘、发动机号码以及驾驶员的驾驶证、行车证等进行了逐项检查和验收,并对检验合格的拖拉机驾驶证上加盖检验章,张贴年检标志,办理车辆保险等。

  该县园户村镇农机站站长介绍,检审内容主要包括拖拉机的安全技术性能,同时给农机驾驶员宣传农机安全知识,确保春耕生产顺利进行,防止安全事故发生。

  据了解,该县将检修农机具42189台,包括联合整地机、机引犁、棉花地膜覆盖机、小麦播种机等。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