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各单位采取多种形式声援《致维吾尔族同胞觉醒书》

【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以实际行动团结一心维护社会稳定

2017年04月09日 11:03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综合消息 连日来,于田县加依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吾布力喀斯木·买吐送撰写的《致维吾尔族同胞觉醒书》引发我区各单位强烈反响。有的印发通知号召干部职工学习吾布力喀斯木·买吐送的先进事迹,有的召开座谈会深入研读《致维吾尔族同胞觉醒书》原文,主动发声亮剑……大家纷纷表示,吾布力喀斯木·买吐送说出了大家的心声,要向他学习,坚决与“三股势力”作斗争,以实际行动团结一心维护社会稳定。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号召全体干警向吾布力喀斯木学习

    为激励广大党员、干警学习先进典型,坚定政治立场,树牢“四个意识”,近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印发通知,号召高院机关全体干警向吾布力喀斯木·买吐送学习。

    通知要求,自治区高院各党总支、各党支部要把向吾布力喀斯木·买吐送学习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把学习活动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疆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开展“学转促”专项活动结合起来,引领全体干警争做党的好干部,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增砖添瓦。

    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深化学习提高认识亮明态度

    4月6日,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举行学习吾布力喀斯木·买吐送先进事迹座谈会,进一步深化学习、提高认识、统一思想、亮明态度。管理局机关及直属单位的维吾尔族干部代表参加座谈会并发言。

    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鱼智栋说,学习了吾布力喀斯木·买吐送先进事迹,管理局干部感到非常振奋,对打赢反恐维稳斗争充满信心。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艾尔肯·吐尔逊说,没有党的培养,就没有我们少数民族干部的今天,我们要打心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坚定坚决与“三股势力”作斗争。大家表示,要以吾布力喀斯木·买吐送为榜样,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加强民族团结,为实现总目标贡献全部智慧和力量。

    自治区水利厅要把学习转化为推进工作的生动实践

    近日,自治区水利厅先后召开干部大会和座谈会,学习《致维吾尔族同胞觉醒书》,并要求水利系统各级党组织认真学习宣传吾布力喀斯木·买吐送先进事迹,扎实有效开展好学习活动。自治区水利厅党组书记伊力汗·奥斯曼说,吾布力喀斯木·买吐送明辨大是大非的立场特别清醒,维护民族团结的行动特别坚定,热爱各族群众的感情特别真挚,是少数民族干部的榜样,是全厅各族党员干部学习的楷模、行动的标杆。水利厅各族干部职工要清醒认识到“三股势力”的罪恶本质,坚决与暴恐分子作斗争,继续坚决贯彻落实好自治区党委关于维护稳定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同一切破坏新疆稳定的暴恐分子作斗争,始终把反恐维稳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重于泰山的政治责任,高度警惕、警钟长鸣。

    自治区商务厅营造敢于发声亮剑的良好氛围

    3月27日下午,自治区商务厅组织各族党员干部职工召开专题座谈交流会,进一步学习研读《致维吾尔族同胞觉醒书》并畅谈学习体会。

    商务厅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此项学习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新疆发展总目标上来。要把学习吾布力喀斯木·买吐送,落实到带头执行好稳定工作各项措施上。各党支部、驻村临时党总支、各处室要再开一次座谈会,营造敢于发声亮剑的良好氛围。

    自治区地税局坚决维护民族团结的大好局面

    近日,自治区地方税务局通过组织各党支部集体学习讨论等形式,深入学习《致维吾尔族同胞觉醒书》。大家纷纷表示,要敢于向一切破坏民族团结的人作斗争,坚决维护民族团结的大好局面。

    自治区地税局办公室副主任海尼沙·阿不力孜说:“觉醒书说出了维吾尔族同胞的心声,更是每一名党员干部的庄严承诺。作为党员干部,就应该保持坚定的政治立场,自觉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工作和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敢于发声亮剑。”

    (记者岳燕云、杨舒涵、阿力扎·再那尔汗、陈蔷薇、米日古力·纳斯尔、赵志芸采写)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