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发展庭院经济助力村民脱贫

2017年04月10日 12:55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张慧勇 宋娟娟报道)整地、覆膜、打孔、栽苗……,4月10日,轮台县统战部驻塔尔拉克乡阿克布拉村工作队因地制宜帮助困难群众穆萨·色依提种植蔬菜,发展庭院经济,带动脱贫致富。

  “有了这些菜地,不仅买菜的钱省下来了,还能出售增加一笔不少的收入!”穆萨·色依提说。

  穆萨·色依的父亲常年卧病在床,妻子患有气管炎,前几年因为遇上自然灾害,银行贷款一直没有还上,家中的地因为没有钱购买农资长期荒废。工作队在掌握到他的情况后,买来地膜、菜苗,为他种上毛芹菜、辣椒、茄子、西红柿、豇豆等蔬菜,帮助其发展庭院经济。

  轮台县统战部驻塔尔拉克乡阿克布拉村工作队进驻以来,针对困难群众致贫原因深入开展调研,仔细分析。决定因地制宜,利用距离县城距离近的地理位置优势,帮助有劳动能力、有发展庭院经济意愿的贫困户大力发展庭院经济助力精准扶贫。

  “下一步我们会继续为困难群众出点子、出思路、想办法、解难题,帮助他们自力更生,脱贫致富。”轮台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阿力木·热西提说。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