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各地各单位采取多种形式声援《致维吾尔族同胞觉醒书》

【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团结一心维护稳定

2017年04月13日 10:09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任春华 张晓敏 冯红艳 江懿栗 张勇 刘维 范春海 张春明 肖俏报道)连日来,于田县加依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吾布力喀斯木·买吐送撰写的《致维吾尔族同胞觉醒书》引发我区各地各单位强烈反响,各地各单位采取座谈、宣讲、宣誓、讨论等多种形式,广泛学习宣传吾布力喀斯木·买吐送先进事迹,扎实开展向吾布力喀斯木·买吐送学习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进一步认清“三股势力”和宗教极端思想的危害,同暴恐分子作坚决斗争,用实际行动维护社会稳定。

  和田地区:用实际行动践行总目标

  4月3日,自治区南疆工作办公室与吾布力喀斯木·买吐送交流座谈会在于田县召开。会议要求,扎实有效开展向吾布力喀斯木·买吐送学习活动,紧紧围绕总目标,凝聚强大合力,推动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在南疆落地生根。

  连日来,和田地区利用周一升国旗、走访入户、开辟宣传栏、微信等多种形式向各族群众宣讲《致维吾尔族同胞觉醒书》。

  洛浦县爱国宗教人士依明托合提·卡斯木更是将《致维吾尔族同胞觉醒书》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引导信教群众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共同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他说:“我们一定要像吾布力喀斯木·买吐送一样,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社会稳定贡献自己的力量。”

  博州:履行责任做好表率

  4月8日,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党委召开常委会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少数民族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主动发声亮剑,以吾布力喀斯木·买吐送为榜样,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坚决与“三股势力”斗争到底。

  4月9日,博州部分州直单位的维吾尔族领导干部座谈学习《致维吾尔族同胞觉醒书》,大家表示,一定要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从实际出发,用行动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吾布力喀斯木·买吐送撰写的《致维吾尔族同胞觉醒书》,让我看到了一名基层少数民族干部发出的感恩之声、忠诚之声、正义之声,他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作为一名维吾尔族党员领导干部,我要坚决与‘两面人’作斗争。”博州党委副书记帕尔哈提·托乎提说。

  塔城地区:把学习转化为落实总目标的强大力量

  连日来,塔城地区各县市各部门采取座谈、宣讲、讨论等多种形式,广泛学习宣传吾布力喀斯木·买吐送先进事迹。

  在托里县,机关、学校、村队纷纷组织干部群众集中学习《致维吾尔族同胞觉醒书》。托里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古丽娜孜·哈斯木汗说,在组织集中学习的同时,托里县充分利用电视、网站、微信,结合党的惠民政策、结合身边的巨大变化,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各族群众宣传,深入揭批“三股势力”的险恶用心和丑恶嘴脸,引导大家紧盯总目标、牢记总目标,把维护祖国统一、反对民族分裂的决心落实到行动上。

  组织集中学习《致维吾尔族同胞觉醒书》的同时,塔城地区政协工委、地委编办、地区红十字会驻裕民县阿勒腾也木勒乡阿勒腾也木勒村“访惠聚”工作队,与村“两委”班子成员分组到田间地头、村民家中进行宣讲。村民们纷纷表示,决不允许任何人破坏安定团结的幸福生活,要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团结一心,为实现总目标贡献力量。

  哈密市:坚决维护民族团结的大好局面

  连日来,哈密市各单位通过专题学习会、宣讲等形式,深入学习《致维吾尔族同胞觉醒书》。

  新疆哈密水务有限公司召开专题学习会,要求各族员工要像兄弟姐妹一样团结起来,只有各民族团结了才能有稳定生活,才能有更好的发展。各族员工表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治疆方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为实现总目标作贡献。

  “学校成立了党员领导干部、德育骨干、学生骨干、河南援疆教师4支宣讲队伍,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引导、带动身边的各族师生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一起站在反恐维稳的第一线,一起建设美丽家园。”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第一中学党支部书记李玲说。

  自治区政协机关“访惠聚”驻村工作队:争做维护社会稳定民族团结的模范

  4月7日,自治区政协机关驻巴楚县多来提巴格乡各“访惠聚”工作队利用党团员活动日,与村干部、“四老”人员、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一起集中学习了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关于授予吾布力喀斯木·买吐送优秀共产党员、民族团结进步模范称号的决定和《致维吾尔族同胞觉醒书》。

  大家在学习讨论时表示,要响应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号召,向吾布力喀斯木·买吐送同志学习,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勇于发出对党和祖国的感恩之声、对国家和人民的忠诚之声和坚决与“三股势力”作斗争的正义之声,肩负起共同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的责任,以实际行动争做维护社会稳定民族团结的模范。

  克州:坚决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连日来,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各地各部门深入学习《致维吾尔族同胞觉醒书》。克州四套班子领导干部以身作则主动发声亮剑,并在克孜勒苏日报、克州电视台、克州零距离、克州“民族团结一家亲”微平台刊登播发少数民族党员干部发声亮剑的文章和视频。

  4月10日,克州政协机关召开《致维吾尔族同胞觉醒书》座谈会,政协干部庄严宣誓,在反对分裂、维护社会稳定这一重大原则问题上,始终做到头脑清醒、旗帜鲜明、立场坚定、态度坚决、步调一致,面对大是大非问题敢于主动亮剑,面对危险敢于挺身而出,全力维护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

  阿克苏地区:充分发挥妇女在家庭和社会中的作用

  4月10日,阿克苏地区妇联党支部带领全体党员干部来到阿克苏市拜什吐格曼乡欧吐拉艾日克村开展党员先锋日活动,与该村党员干部共同学习《致维吾尔族同胞觉醒书》,并就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带领妇女群众抵御宗教极端思想、守护好美丽家园展开座谈讨论。

  “通过多个角度的座谈讨论,对《致维吾尔族同胞觉醒书》有了更深的认识。”欧吐拉艾日克村党支部书记吐逊·吐尕说,经过阿克苏地区妇联“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的大力宣传,我们对妇女在家庭、社会的作用也有了全新的认识。今后,村党支部将积极培养吸纳妇女党员,让妇女党员带动妇女群众,明辨是非,教育好自己的子女,管好自己的家庭。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