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发现 2017中国最美村镇”评选启动仪式在新疆呼图壁县举行

2017年04月16日 18:30   来源:天山网原创

4月16日,“再发现 2017中国最美村镇”评选启动仪式暨中国村镇发展智库中心揭牌仪式在新疆呼图壁县举行。

    天山网讯(记者赵敏摄影报道)4月16日,“再发现 2017中国最美村镇”评选启动仪式暨中国村镇发展智库中心揭牌仪式在新疆呼图壁县举行。

    据介绍,该活动旨在促进建立健全城乡统筹发展体制机制、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展现全国大美最美村镇,带动村镇经济发展和农民致富。

    此次呼图壁县的二十里店镇与五工台村已入围今年的评选行列。评审团成员将通过半年的全国初步评选,之后通过网络、媒体、专家投票建议的方式在年底评出最终的“2017中国最美村镇”。

    呼图壁县委副书记、县长丁大明说:“中国最美村镇的评选活动我们已经具备了一定的基础和条件,下一步我们计划把最美村镇作为我们工作的重要抓手,扩大农业农村工作的外延和内涵,带动更多的农牧民增收致富,我希望,未来中国最美村镇所产生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将会在呼图壁大地上彰显。”

    中国最美村镇组委会秘书长向红说:“2017中国最美村镇评选启动仪式我们之所以放在新疆,是因为新疆的美景美食非常吸引人,同时又有独具特色的文化底蕴,而我们选择呼图壁县,也是因为呼图壁县无论是自然、经济、人文等条件都非常符合最美村镇评选的条件。”

    据介绍,“中国最美村镇”评选活动自2013年启动以来,新疆和静县巴音布鲁克镇、布尔津县禾木乡、泽普县奎依巴格乡亚斯墩长寿村、巩留县库尔德宁镇、乌苏市古尔图镇、呼图壁县二十里店镇、呼图壁县西域春天度假村、木垒县新户镇、福海县齐干吉迭乡等12个村镇先后获得“中国最美村镇”景观奖、生态旅游奖、产业富裕奖等10个奖项,给世人留下了新疆“想不到、忘不了”的深刻印象,有效助推了这些村镇旅游、经济、文化事业的发展,示范带动了新疆的美丽乡村建设。

揭牌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