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图壁县拉开春播生产第一犁

2017年04月17日 15:42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马慧 陈燕 焦继红报道)一年之计在于春,连日来,呼图壁县由北至南的田地里随处可见繁忙的农耕场景,隆隆的机器声拉开了呼图壁县春播生产第一犁。

  近日,呼图壁县园户村镇上三工村村民马志虎采用精良技术播种了70亩番茄,已全部签了订单。马志虎对笔者说:“精良播种每穴一粒种子,精确率可达95%以上,这样既节省了番茄种子,又减少了定苗所需的劳动力。”

  在春播现场,呼图壁县农机局工作人员正在田间地头,随机检查播种质量和种量。呼图壁县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站站长马俊说:“春播期间,呼图壁县农机局组织技术人员现场给农民传授精量播种、残膜回收等农机化新技术,帮助农民调试各类机具,并开展农机安全操作检查,及时帮助农民解决春耕春播生产中的各种技术难题。”

  据了解,2017年,呼图壁县计划春播总面积110万亩,截至目前,全县已整地2300亩地,已播种1600亩地,预计四月底全部完成春播任务。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