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播技术助力呼图壁县13.3万亩天然草原补播改良工程

2017年04月20日 10:54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徐承秀 岳致亮报道)4月18日,笔者在呼图壁县石梯子乡白杨河村创业园门口看到,技术人员正在往飞机吊挂的播种器具里添加牧草种子,有苜蓿、丁香、燕麦等5种种子,共43吨。

  据了解,2017年呼图壁县雀尔沟镇康家石门子禁牧草原和石梯子乡“牧草香”天然草原补播改良工程共有13.3万亩,其中康家石门子禁牧草原10万亩,石梯子乡“牧草香”天然草原3.3万亩。

  石梯子乡“牧草香”天然草原地形复杂,飞播技术具有规模大、工效高、成本低的优势,通过飞播技术,利用GPS定位,有效解决了人工造林种草的困难,加快天然草原的补播改良和退牧还草工程进度。

  据呼图壁县石梯子相关负责人介绍,石梯子乡为改善草畜平衡,加大禁牧力度,2016年共禁牧3万3千亩天然草原,并举办“牧草香”旅游文化节。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