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旗帜鲜明向“两面人”亮剑

2017年04月21日 10:30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袁蕾 岳燕云 隋云雁 高娃 赵志芸 贾春霞 刘毅报道)连日来,新疆各单位采取多种形式发声亮剑,坚决与“三股势力”作斗争,旗帜鲜明地向“两面人”亮剑,勇于担当,不辱使命,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力量。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自觉做反分裂斗争的模范表率

  4月19日、20日,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先后召开2017年第三期“机关大讲堂”暨学习《致维吾尔族同胞觉醒书》交流发言发声亮剑会议和党组第4次中心组学习会议,在政府系统带头旗帜鲜明地发声亮剑。

  在党组第4次中心组学习会议上,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办公厅党组书记吐逊江·艾力说,《致维吾尔族同胞觉醒书》发出了对党和伟大祖国的感恩之声、对国家和人民的忠诚之声。作为一名少数民族领导干部,我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思想和认识高度统一到总目标上来,自觉坚定地履行反恐维稳第一政治责任、第一历史使命,引导各族干部群众擦亮眼睛、凝心聚力,严明反分裂斗争政治纪律,坚决清除“两面人”,自觉坚定地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和谐安宁。

  会议强调,政府办公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不移地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的治疆方略上来,以身许党许国、报党报国,坚决向一切分裂思想和言论宣战,坚决与“两面人”作面对面的斗争,坚决肃清“三股势力”歪曲历史、制造谎言的谬论流毒影响,自觉做反分裂斗争的表率。

  在4月19日召开的交流发言会议上,办公厅12名各族党员干部职工代表发声亮剑。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党组成员、副主任,自治区人民政府“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总领队伊力哈木·艾海提结合驻村经历发言说,我们维吾尔族干部要像吾布力喀斯木·买吐送同志那样,勇敢地站出来发声亮剑,自觉担当起对维吾尔族群众敲警钟、提要求、讲法治的职责,不断增强维护社会稳定的思想合力,不断夯实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基础。作为疏勒县阿拉力乡海尼且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我要带领驻村工作队,切实抓好基层、打牢基础,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帮助村干部转变工作作风,留下一支永不走的工作队。

  新疆监狱系统:确保监狱绝对安全

  20日,新疆监狱系统举行确保监狱绝对安全誓师大会。

  会议要求,全系统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民警要牢记宗旨,听党指挥,做到压力面前不退缩,责任面前不推诿,困难面前不低头,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治疆方略,坚决执行自治区党委维护稳定的一系列重大部署和战略部署,聚焦总目标,打好反恐维稳“组合拳”。要强化忧患意识,增强使命担当,始终把监管安全放在第一位,做到警钟长鸣、警惕常在,坚决消除麻痹松懈心理,坚决克服消极厌战情绪,扎扎实实把各项安全稳定措施细化到岗、量化到人、落实到位。

  武警新疆总队表示,武警执勤官兵将牢记使命担当,认真履职尽责,确保监狱执勤目标绝对安全。驻监武警官兵要增强忧患意识,自觉服务大局,切实强化执勤就是战斗,哨位就是战场,执勤目标稳固就是胜利的意识,以万全之策确保万无一失。

  自治区工商局:讲好身边民族团结故事

  “作为一名国家公职人员,我郑重宣誓: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为国家安全、各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和谐作出自己应有贡献!”19日下午,在整齐洪亮的宣誓声中,自治区工商行政管理局以“民族团结一家亲”为主题的发声亮剑宣讲活动拉开序幕。

  “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干部,我要在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的大是大非问题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理想信念,旗帜鲜明地加入到坚决反对‘三股势力’的斗争中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做好‘宣传员’‘翻译员’‘调解员’。”会上,自治区工商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处调研员牙合甫阿吉·买买提率先发言。

  自治区工商局党组书记、副局长陈忠宽表示,全体机关干部要主动发声亮剑,带好头作表率,大讲身边的民族团结故事,以实际行动筑牢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根基。

  自治区外事(侨务)办公室:国家稳定百姓才能幸福

  4月19日下午,自治区外事(侨务)办公室部分少数民族外侨干部代表主动发声亮剑,用在国外工作的亲身经历,发出对党和祖国的感恩之声、对国家和人民的忠诚之声和坚决与“三股势力”作斗争的正义之声。

  曾经在我国驻亚洲、欧洲、非洲使馆、领事馆工作过的我区少数民族外侨干部代表们纷纷表示,在国外工作的经历让我们感到,中国的民族政策是世界上最好的。我们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以身作则,在关键时刻站出来,用我们的外事优势,将我们最好的民族政策、惠民政策传播到世界各地,为新疆的社会稳定、民族团结贡献应有的力量。

  自治区外事(侨务)办公室党组成员、主任艾力·阿不力米提说,作为一名外事侨务干部,我们要时刻高举维护社会稳定和民族团结的旗帜,把反分裂斗争贯穿到工作中,敢于挺身而出、冲在维护社会稳定的第一线,发挥好带头表率作用。

  自治区国资委:以实际行动反对民族分裂

  4月20日,自治区国资委组织监管企业、党组织关系归口管理企业代表围绕“加强民族团结,反对民族分裂,维护祖国统一”主题开展座谈,共同发声亮剑,共话民族团结事业。会上,来自自治区国资委、新疆有色集团、新疆机场(集团)公司9名代表结合自身经历,从不同角度作了有针对性的表态发言,强烈谴责“三股势力”图谋破坏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的行径,表达了维护民族团结的决心和信心。会议还组织全体参会人员再次学习了《致维吾尔族同胞觉醒书》,面向全区国资系统各族干部职工发起了倡议,要求全区国资系统各族干部职工要坚定理想信念,主动肩负起维护各民族大团结的责任使命,以实际行动反对民族分裂、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

  自治区文化厅:主动担当职责使命

  17日下午,主题话剧《托合塔洪的故事》在新疆艺术剧院剧场进行首场正式演出,拉开了文化厅系统“三爱三反”发声亮剑系列活动的序幕。

  当日,文化厅系统400余名各族干部职工观看了话剧,并集体在“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中华民族大家庭,反分裂、反极端、反暴力”横幅上郑重签名。

  文化厅党组副书记、厅长穆合塔尔·买合苏提带头表明自己的态度立场,并要求各族文化工作者特别是少数民族干部,要主动担当起意识形态领域反分裂斗争的职责使命,以冲锋在前的实际行动,肩负起文艺工作者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的社会责任,引导各族干部群众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增强“五个认同”意识,凝聚起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强大合力。

  据了解,文化厅系统通过召开主题座谈(宣讲)、观看主题剧目、撰写主题文章等多种形式,充分发挥各族文化工作者在抵制宗教极端思想、反恐维稳、促进民族团结中的积极作用。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