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图壁县打造“海棠花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品牌

2017年04月29日 14:58   来源:天山网原创

红艳艳的海棠花。

白色海棠花。

    天山网讯(张新平 通讯员肖颖摄影报道)春风拂柳百花香,海棠争艳吐芬芳。4月28日,以“海棠花儿艳·庭州第一春”为主题的2017呼图壁县第三届海棠花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在二十里店镇香妃海棠园开幕,吸引了数千名游客踏青赏花。

    当日,开幕式上的民族舞、杂耍、旗袍秀、“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情景古装舞蹈秀、带有“民族团结一家亲”的艺术馕饼以及千亩盛放的海棠花无不让过往游客蹙足观望,拿手机记录这美好的瞬间。

    据了解,本次活动自4月28日起至5月1日结束,为期四天,以宣传“海棠花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品牌为核心,相继开展“舞动呼图壁”、“盛世呼图壁”、“影射呼图壁”、“品味呼图壁”、“乐游呼图壁”专题活动,同时还有“海棠风情美·民族团结亲”摄影展、民俗竞技文化体验、房车体验、万人品酸奶等活动项目,强力打造“丝路庭州嘉年华· 昌吉周末快乐游”旅游品牌。

    活动期间,还为疆内各旅行团安排了新疆小曲子、赛马等精演出,提供湿地公园踏青、大唐西域酒庄品酒观马、西域春乳业一、二、三产融合游等多条春游线路,吸引各地游客品美食、赏民俗。让游客们充分体验呼图壁县丰富的自然人文景观。

    此外,针对五一小长假,呼图壁县还推出一系列短途旅游线路,线路范围覆盖康家石门子景区、世纪园景区、西域春乳业、大唐西域酒庄等景区、景点。多样的旅游产品丰富了广大游客的假期生活。

    来自重庆的游客张生说:“我听说西域春城呼图壁的美名,源于每日小孙子都吵着要喝的西域春酸奶。听说呼图壁举办了海棠花节,还可以参观西域春奶场,就跟旅行团来到这里,没想到呼图壁的奶好喝,景更美,真不虚此行,等暑假了,要带孙子一起来玩。”

    呼图壁县委常委刘晓成表示,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将有效提升“田园呼图壁、周末根据地”的旅游品牌形象,进一步整合挖掘呼图壁在观光、休闲、度假等方面的发展潜力,推动乡村旅游持续、健康、蓬勃发展。

<<< 1 2 3 > >>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