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召开对2016年省级党委和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有关问题整改工作会议

聚焦问题抓整改 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7年05月10日 10:44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新疆日报记者李杨报道)5月9日上午,自治区召开对2016年省级党委和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有关问题整改工作会议。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教育工委书记李鹏新主持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认真贯彻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坚决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聚焦问题抓整改,全力以赴抓落实,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传达了汪洋副总理约谈八省相关负责同志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16年省级党委和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情况的通报》、国务院扶贫办《关于反馈2016年省级党委和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有关情况的通知》,针对中央反馈情况和自治区考核发现的问题,明确整改任务,安排部署整改落实工作。

  李鹏新指出,2016年,自治区党委集全区之力,突出南疆四地州,大力度推进脱贫攻坚,全区扶贫开发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但全区脱贫攻坚中还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必须及时查摆、及时整改,确保到2020年全区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我们要牢固树立脱贫攻坚没有局外地区、没有局外人的思想,坚持全疆一盘棋,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坚定不移地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李鹏新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聚焦问题抓整改,坚持问题导向、问题倒逼,运用改革的办法、创新的办法破解难题。牵头单位要着眼全局、想尽办法做好工作,各部门单位、各级“访惠聚”驻村工作队要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决心,不达目的绝不罢休。要精准到人抓整改,严格对照贫困人口脱贫“两不愁、三保障”的要求,和“七个强化”“六个精准”“五个一批”的任务,确保脱贫攻坚一切政策都要按照精准到人来设计、来部署、来落实,确保每个贫困群众都得到帮扶,都能如期脱贫。要齐心协力抓整改,上下同心、心无旁骛抓好工作。建立自治区、地州市、县、乡、村一把手五级示范联点工作机制,充分发挥“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在脱贫攻坚中的引领作用,构建大扶贫格局,协调组织各方力量积极参与脱贫攻坚。要强化责任抓整改,把脱贫攻坚作为重要政治责任,勇于担当,敢于攻坚克难,逐级压实整改责任,一锤一锤钉钉子、较真碰硬抓整改。自治区扶贫办要加大巡查督查力度,压实责任,严肃问责,确保真脱贫、脱真贫,确保全区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