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图壁县驻村工作队护士节将义诊送到家门口

2017年05月11日 13:17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肖盼君 徐承秀报道)“心肺复苏的按压要做5遍,力度要大……”5月10日,呼图壁县园户村镇大草滩村的文化室里挤满了人,上百名群众早早的来到这里,等候呼图壁县人民医院驻园户村镇大草滩村工作队请来的医疗队,在“5.12”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为当地农牧民群众开展义诊活动。

  此次义诊活动以“健康新疆、科普助力”为主题,共邀请到呼吸内科、妇产科、心血管科等十余个专科的医护专家参与。义诊现场,医护人员手把手地教授心肺复苏专业急救技术。同时,为村民提供健康咨询、测血压、心肺听诊、心电检查等义诊服务。

  当天,村民王淑华不仅做了各项检查,还进行了健康咨询,医生和护士的贴心服务让她特别开心。王淑华说:“护士们放弃休息日,来到我们村为我们广大村民做体检,非常感谢护士们、医生们。”

  “通过这样一种特殊的方式给我们过护士节,我觉得非常有意义,希望我们这样做给村民能够带来‘健康’。”呼图壁县人民医院妇产科护士魏忠艳说。

  呼图壁县人民医院驻园户村镇大草滩村工作队副队长李勇说:“此次义诊共为120多人提供了免费健康咨询服务,发放宣传材料150份,以后我们将经常开展这样活动,提高村民健康保健知识。”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