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图壁县:儿行千里给援疆妈妈过母亲节

2017年05月16日 16:55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徐承秀报道)近日,福建省宁德市郑振衔坐7个小时飞机抵达乌鲁木齐市,又坐车来到呼图壁县,为在呼图壁县援疆工作的妈妈韦蕴姗过母亲节和生日。

  郑振衔是一名大四的学生,5月12日是他妈妈的生日,5月14日又是母亲节,郑振衔说:“我想陪妈妈过一个特别的节日。”

  2015年9月,韦蕴姗作为援疆干部来到呼图壁县,从事教育工作,教授英语课程。2017年韦蕴姗带着不舍的援疆情继续留在呼图壁。

  是什么让妈妈对新疆这么热爱?带着疑问,郑振衔走进了妈妈任教的县一中,“孩子们非常朴实,也渴望得到更好的指导,他们需要我,我们师生之间非常融洽,我想留在这里和孩子们一起成长,同时,和其他老师分享20多年的教学经验和方式。”韦蕴姗对儿子郑振衔说。

  听妈妈说到这里,郑振衔说:“妈妈,你就放心吧,我能照顾好自己,你安心在这里工作,家里有我呢!”母子俩相依在一起,温暖至极。在郑振衔的眼里,妈妈的援疆情是一件值得尊敬的事情,妈妈是一个伟大的母亲。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