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坚定立场 严守纪律 反对分裂

2017年05月17日 10:28   来源:新疆日报

  □自治区南疆办民族宗教组组长、自治区民族事务委员会(宗教事务局)副主任(副局长)木合塔尔·艾山

  吾布力喀斯木·买吐送同志撰写的《致维吾尔族同胞觉醒书》,发出了对中国共产党、对伟大祖国的感恩之声、对国家和人民的忠诚之声和坚决与“三股势力”作斗争的正义之声,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强烈反响,也使我深受教育。

  新疆是伟大祖国的一块瑰丽宝地,千百年来,生活在这里的各族人民相互学习、相互帮助、相互交融、共同进步。新中国成立后,党和国家在新疆实施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培养了大批少数民族干部、专业技术人员,发展了各民族的文化教育、医疗卫生事业,保障各民族的各项权利,新疆各族人民进入了一个崭新的历史发展阶段。如今,在广大的南疆维吾尔族聚居区,群众住上了宽敞明亮的安居富民房,门前铺上了柏油路,种粮养畜买农机有补贴;用上了自来水,家家都能看上电视、听到广播;学生上小学、初中、高中都免学费,而且还有免费住宿和营养午餐;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彻底解决了群众无钱看病的难题。尤其是自治区党委近期实施的“九项惠民政策”和取消农村义务工举措,深受广大群众的拥护。

  然而,“三股势力”为了达到分裂国家、挑起民族矛盾的险恶目的,实施了一次又一次严重的暴力恐怖袭击,给全疆社会稳定、民族团结、经济发展和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了巨大危害。

  我是一名在党的培养教育下成长起来的少数民族干部,目睹了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南疆地区在民生改善、经济发展等各个方面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也目睹了“三股势力”给我们带来的严重危害。这一切让我不断地自问:为什么暴恐分子总是出自维吾尔族?我们还能沉默下去吗?

  作为南疆办的干部,我对暴恐分子的罪恶行径表示强烈谴责。我一定要坚定政治立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坚决地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和自治区人民政府反恐维稳的各项决策部署;严守反分裂斗争纪律,在整治“三非”活动、铲除宗教极端思想、开展反分裂斗争等重大原则问题上,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始终做到旗帜鲜明、立场坚定,表里如一、态度坚决,敢于冲锋在前,自觉做促进民族团结的引领者;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在具体指导督导检查工作中,宣传教育群众,遵守法律法规是公民的基本义务,要依法依规开展宗教活动;要摆脱宗教极端思想的束缚,走向现代文明幸福新生活。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