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2016年扶贫开发成效考核综合评价反馈工作会议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敢于动真碰硬 切实把全区脱贫攻坚工作推向更高水平

2017年05月24日 12:18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李杨报道)5月22日至23日,自治区召开2016年扶贫开发成效考核综合评价反馈工作会议。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教育工委书记李鹏新主持会议,强调要把考核作为推动脱贫攻坚工作的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动真碰硬,狠抓整改,切实把全区脱贫攻坚工作推向更高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听取2016年省级党委和政府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陈全国书记在4月1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2016年地(州、市)、贫困县(市)党委和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情况,约谈了考核评价结果为一般和较差的地(州)、县(市)。

  李鹏新指出,2016年扶贫开发成效考核是攻坚期内的第一次正式考核,自治区党委对考核过程和结果是认可的。总体来看,2016年,各地(州、市)和35个贫困县(市)按照自治区党委统一部署,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压实责任,加大投入,强化措施,比较好地完成了年度任务。同时必须看到,工作中还存在地方组织领导不够有力、贫困识别和建档立卡不准不实、脱贫验收把关不严等一些突出问题。考核是一次大检阅、大比武、大提升,各地必须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严肃对待,认认真真抓整改,扎扎实实抓提升。

  李鹏新强调,要切实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责任感,深刻认识到新疆今后几年脱贫攻坚任务的艰巨性,真正把脱贫攻坚这份沉甸甸的政治责任记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用心用情用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不完胜决不收兵。要以动真碰硬的勇气和担当狠抓整改落实,要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对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一次大清查、大排摸;要追根溯源、转变作风,深入研究问题背后的作风问题、制度问题、机制问题,做到挖根见效;要动真碰硬、务求实效,确保整改不走过场、不打折扣;要把考核压力一直传导到乡镇、传导到村、传导到扶贫一线的每一个党员干部。考核对象要全覆盖,考核程序要真严格,考核承诺要严兑现。整改落实要一抓到底,不达目的不罢休,切实改出成效、改出权威,确保2020年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