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图壁县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2017年05月24日 17:33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马慧 陈燕报道)5月23日,笔者从呼图壁县委获悉,今年该县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头号民生工程,出台多项政策措施,加大投入项目资金,凝聚全县之力脱贫攻坚。

  2017年,呼图壁县计划实施132户特困家庭建房工程,全县132户困难家庭将免费住进房安居富民房。据呼图壁县民侦办主任韩玲介绍,预计十月就能住进新居。

  在实施脱贫攻坚工程中,呼图壁县还充分发挥专业合作社、种(养)大户、致富带头人、龙头企业的示范引领作用,探索建立了“市场+肉牛养殖企业+牲畜养殖合作社+贫困户”的发展模式,辐射带动贫困对象以参与经营、从事劳作、入股分红等方式促进家庭增收。

  此外,呼图壁县大丰镇将全镇76户精准扶贫对象全部加入到大丰镇同发饲料合作社,合作社理事长热西提·牙生说:“这76户扶贫对象不仅每月可以领到工资,年底每户还能拿到分红。”

  据了解,今年呼图壁县将大力实施特色产业脱贫、转移就业扶贫、生态补偿扶贫、教育扶贫、易地搬迁脱贫、社会保障兜底脱贫、民生建设脱贫、定居兴牧脱贫、突破瓶颈制约脱贫、现代文化引领脱贫“十大精准扶贫工程”。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