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鹏新在阿勒泰地区调研时强调

在维护社会稳定和脱贫攻坚中基层党组织要发挥好领导核心作用

2017年05月31日 10:1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杨报道)5月28日至29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教育工委书记李鹏新深入富蕴县、阿勒泰市、吉木乃县、吉木乃口岸、哈巴河县,就基层党建、社会稳定、脱贫攻坚、“访惠聚”驻村工作等进行调研。李鹏新强调,要切实加强基层党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维护社会稳定、推动脱贫攻坚中的领导核心作用。

  李鹏新先后深入到富蕴县自治区干部红色教育基地、阿勒泰市荒山绿化工程现场、吉木乃县乌拉斯特镇阔克托干木村等4个“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吉木乃县吉木乃镇萨尔吾楞边境村和自治区重点水利工程建设一线实地调研指导工作。李鹏新指出,基层党组织要发挥好领导核心作用就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要真正严起来、实起来,党组织书记要真正把管党治党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带头落实党建工作责任。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选优配强第一书记,健全基层组织班子。要充分运用各种形式加大对基层干部培训力度,提高大家对总目标和自治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的理解力、执行力、落实力。要加强党性教育,锤炼党性修养,大力弘扬艰苦奋斗、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精神和忠诚于党、忠诚于国家、忠诚于人民的政治品格。

  李鹏新强调,基层党组织要发挥好领导核心作用就要不折不扣落实维护稳定各项任务,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维护稳定的坚强战斗堡垒。要积极探索适合本地实际的边境、牧区党建工作模式,实现党的工作和党的组织全覆盖,边境牧区党建工作系统化,让党的旗帜在边境一线高高飘扬。要做好发动群众组织群众工作,大力加强宣传教育,引导群众擦亮眼睛、明辨是非,提高维稳意识,旗帜鲜明地同“三股势力”作斗争。要最大限度地依靠群众、引领群众,最大限度地发动群众、组织群众,把人民的力量、专政的力量、基层组织的力量拧成一股绳,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织密反恐维稳网络,筑起维护稳定的铜墙铁壁。要强化联系服务群众功能,把各族群众紧紧吸引在党组织周围。要不断发展壮大党员队伍,注重在边境牧区一线把符合条件的少数民族护边员等吸收到党员队伍中来,更好地发挥护边守边作用。

  李鹏新强调,基层党组织要发挥好领导核心作用就要突出党建引领,把党的力量挺在脱贫攻坚最前沿。基层党组织和“访惠聚”驻村工作队要扎实落实“六个精准”“五个一批”各项扶贫措施,确保扶贫措施到村、到户、到人。要把扎实做好脱贫攻坚政策培训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让基层党员干部、“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全面准确了解、熟悉、把握相关政策精神,补齐村级脱贫攻坚这块短板,打通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使自治区党委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真正落地生根。要在改善民生强化保障上下功夫,推进兜底性保障政策、易地扶贫搬迁政策等落实到位;要在提升公共服务水平上下功夫,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完善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建设,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要在壮大产业加快发展上下功夫,不断构建以村党组织为核心,以龙头企业、产业基地、合作组织、专业协会为支撑的精准扶贫组织体系,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引领脱贫致富能力,帮助贫困群众坚定脱贫信心。

    视频:李鹏新在阿勒泰调研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