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高校新疆籍学生向在内地高校学习的新疆籍同学发出倡议

【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团结起来与“三股势力”作坚决斗争

2017年06月07日 10:13   来源:新疆日报

  于田县加依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吾布力喀斯木·买吐送同志公开发表的《致维吾尔族同胞觉醒书》和自治区团委发出的《五问维吾尔青年》,在全疆各族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也成了内地高校新疆籍学生热议的话题,并引发了一系列的发声亮剑行动。5月23日,陕西师范大学等陕西省高校新疆籍学生自发撰写了《致内地高校新疆籍学生的一封信》,向北京、上海、河南、云南等省市的新疆籍同学发出倡议,共有66名新疆籍学生表示支持并在倡议书中签名。倡议书全文如下:同学们:

  大家好!我们是就读于陕西各高校的大学生,结合当前国际国内和家乡的形势,我们以书信的方式向在全国各地高校学习的同学们发出倡议: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新疆工作摆到更加突出重要的位置,确定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这个新疆工作总目标。党中央把对口援疆上升为国家战略,举全国之力支持新疆稳定发展。国家为新疆各族孩子共享内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祖国发展成果创造了很多宝贵的机会。通过协作计划、内高班、内职班等特殊的办学、招生政策,现在在内地接受教育的新疆各民族学生已达24万余人,遍布30个省区市的2100余所学校。在全国各族人民的无私援助下,将来还会有更多的各族青少年走出新疆、走入内地学校接受优质教育。我们坚信,我们将会成为开发建设新疆的生力军,将会成长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但是,目前我们正面临着复杂、艰巨的反分裂斗争任务。在新疆反恐维稳高压态势下,“三股势力”向内地蔓延渗透,为了达到分裂祖国的目的,他们把罪恶的手伸向纯净的校园,想方设法利用宗教极端思想毒害、腐蚀、煽动一些涉世不深的新疆籍维吾尔族学生。他们通过网络、电影、电视、移动介质、非法刊物和地下讲经点等形式,向内地高校大学生灌输宗教极端思想,其险恶目的就是要妄图用极端思想侵蚀在内地学习的维吾尔族学生,实施暴力恐怖,破坏民族团结,制造社会动乱。

  维吾尔族有一句谚语,“天鹅有飞翔的翅膀,英雄有自己的利剑”。维吾尔族是勤劳勇敢、热爱和平的民族,与各民族群众一样,我们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和平、热爱生活,为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为了安定团结的美好生活,我们必须团结起来,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共同携手,坚决同民族分裂势力、宗教极端势力、暴力恐怖势力和破坏民族团结的行为作斗争。暴恐分子阻碍不了新疆的发展进程,挡不住天山南北各族群众追求美好生活的步伐,家乡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目标一定能实现。

  陕西省高校新疆籍学生代表

  2017年5月23日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