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社会事业口发出《党员干部集体发声亮剑倡议书》号召广大党员干部——

【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坚定坚决与“三股势力”作斗争

2017年06月11日 11:0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 6月9日,我区社会事业口万名党员干部集体发声亮剑宣誓大会在乌鲁木齐举行。大会共设115个分会场,全区社会事业口万余名党员干部参会。在会上,8名代表分别宣读了本领域的《党员干部集体发声亮剑倡议书》,号召广大党员干部举旗亮剑、冲锋在前,坚定坚决与“三股势力”作斗争,坚决维护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和祖国统一。内容如下:

    在新疆反分裂斗争的关键时刻,吾布力喀斯木·买吐送同志撰写的《致维吾尔族同胞觉醒书》,向全区发出了与“三股势力”作坚决斗争的正义宣言,凝聚了新疆各族人民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强大力量,激发了全区各族人民反分裂斗争的信心决心!高扬总目标旗帜,举旗亮剑、冲锋在前,坚定坚决与“三股势力”作斗争,全区社会事业口广大党员干部义不容辞、责无旁贷!

    新疆医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博士、教授热娜·卡斯木代表教育系统倡议: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推进教育惠民工程,用科学理论培养人、用正确思想引导人,坚决抵御和防范“三股势力”向校园渗透,筑牢学校意识形态领域反分裂斗争的钢铁长城。

    自治区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助理、编审米娜瓦尔·卡地尔代表科技系统倡议:大力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着力提高各族群众的科学文化素质,坚决斩断宗教极端思想向各族群众渗透,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充分发挥科学技术在反恐维稳中的“尖刀”作用,为实现总目标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新疆艺术剧院杂技团团长,自治区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艾尼瓦·麦麦提代表文化系统倡议:坚定坚决拥护党对文化事业的坚强领导,牢固树立一体多元的中华文化观,积极培育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引导各族群众增强“五个认同”“三个离不开”思想,用强大的文化力量彻底挤压宗教极端思想生存空间。

    自治区政协常委、自治区人民医院皮肤性病科主任医师哈丽姗·努尔代表卫生计生系统倡议:全力推动“健康新疆”建设,大力实施医疗惠民工程,扎实推进全民免费健康体检常态化,坚决把党的医疗惠民政策送到群众中去,最大限度地温暖人心、凝聚人心、争取人心,把各族群众紧紧团结在党和政府的周围。

    著名篮球运动员西热力江·木合塔尔代表体育系统倡议:以奥林匹克精神凝聚力量,彰显体育健儿携手各族人民并肩共筑“中国梦”的责任担当,广泛开展群众体育活动,充分发挥体育运动在实现总目标中的特殊作用,以优异成绩为自治区争光,做维护民族团结、捍卫美好家园的榜样。

    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宣传管理处调研员亚森·乌买尔代表新闻出版广电系统倡议:坚决守好新闻出版舆论阵地,管好社科理论阵地,用好文化艺术阵地,全面阻断民族分裂主义传播蔓延,彻底铲除宗教极端思想渗透根源,做到断代、断根、断联、断源,为实现总目标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总监彭继东代表食药系统倡议:坚决治理“泛清真化”食品,坚决去除舌尖上的极端化,全力保障全区各族人民身体健康和用药安全,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建设幸福新疆、健康新疆、平安新疆作出应有的贡献。

    新疆人民出版总社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陈共青代表出版社系统倡议:从我做起,作政治立场坚定的表率;从我做起,作维护社会稳定的表率;从我做起,作促进民族团结的表率;从我做起,作践行“学转促”的表率。

    8名代表郑重倡议: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吾布力喀斯木·买吐送同志为榜样,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义无反顾地站在第一线、最前沿,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坚决维护民族团结、坚决同“三股势力”斗争到底,为实现总目标贡献自己全部的智慧和力量!

    (记者赵春华、赵西娅、李春霞、晁瑾采写)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