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农业大学举行师生集体发声亮剑誓师大会

2017年06月12日 18:51   来源:天山网原创

学生在横幅上签名。

  天山网讯(通讯员赵晓露摄影报道)6月10日,“树牢总目标 坚定跟党走”新疆农业大学师生集体发声亮剑誓师大会在学校国旗广场举行。

  迎着温暖的朝阳,面向鲜红的国旗和党旗,全校党员干部、师生员工3000余人庄严宣誓,表明态度: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坚决贯彻党中央治疆方略,坚决落实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坚决围绕总目标,打好“组合拳”,坚决抵御宗教渗透,坚决反对民族分裂,坚决同“三股势力”作斗争,坚决不做“两面人”,坚决不当“两面派”,对党绝对忠诚,坚守团结稳定的“生命线”,为实现总目标做贡献、立新功。

  新疆农业大学副校长米吉提·买买提表示,我们同“三股势力”的斗争,既不是民族问题,也不是宗教问题,而是一场维护祖国统一与企图分裂祖国、维护民族团结与企图挑起民族仇杀、维护社会稳定与企图制造动乱暴乱的生死较量。我们要坚定坚决认清“三股势力”的险恶用心,坚决毁灭“三股势力”的阴谋诡计,坚决与“三股势力”誓死斗争到底,绝不含糊、绝不胆怯、绝不妥协、绝不退让。

  该校图书馆馆长布娲鹣·阿布都拉教授表示,作为高校干部教师,要切实增强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政治责任感、现实紧迫感、历史使命感。牢固树立强烈的阵地意识,不给任何意识形态领域的分裂分子可乘之机。引领维吾尔族学生感恩党、听党话、跟党走、自觉抵御一切极端宗教思想和“双泛”思想的渗透,坚决做民族团结的守护者,做维护社会稳定和祖国统一的践行者。

  作为留学归国的自治区高层次引进人才和维吾尔族青年科技人才,该校草业与环境科学学院教师玉素甫江·玉素音博士诉说了他的成长成才经历。他表示,在反对分裂、维护社会稳定等重大问题上认识一定不含糊、态度一定不暧昧、行动一定不动摇,在反对“三股势力”斗争中勇于打头阵、做标兵,坚决同一切极端宗教思想和“三股势力”斗争到底,坚决做一名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捍卫者。

  该校中国语言学院学生热西提·库尔班江说,大学校园是汇聚优秀青年的圣地,我们要擦亮眼睛,明辨是非,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和政治警觉,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地反分裂、反渗透。牢固树立维护稳定工作没有局外人的思想,努力做到人人身上有责任、人人都要负责任、人人都要尽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自觉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自觉维护各民族大团结。

  会上,新疆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黄建昆说,在同“三股势力”的斗争中,全体师生员工都要像吾布力喀斯木·买吐送那样,始终把着眼点和着力点放到落实总目标上,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自治区党委提出的维稳“组合拳”,确保中央治疆方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决不做“墙头草”,决不当“两面人”,决不搞“爱惜羽毛”那一套,广大党员干部要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凝聚全校力量形成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强大合力。

  当天,在场的每名党员干部、师生员工都在横幅上一笔一划郑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表明了树牢总目标,坚定跟党走,坚决筑牢团结稳定钢铁长城的决心和信心。

<<< 1 2 > >>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