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走在前作表率 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7年06月14日 10:48   来源:天山网原创

会议现场。

  天山网讯(记者朱凯莉摄影报道)6月13日上午,自治区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小组第三十五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自治区省级领导干部联系贫困县有关文件精神。

  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主持会议。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试点工作在改革全局中的重要作用,明确提出了推进改革试点的基本原则、工作重点和目标要求,为我们抓试点、促全面,不断把改革引向深入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做好改革试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紧紧围绕新疆工作的总目标,把抓好改革试点作为推进改革工作的重点,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坚定不移朝着全面深化改革的目标前进。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论述,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紧密结合新疆改革发展稳定实际,深刻阐述了新疆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党的治疆方略的坚持和完善、发展和升华,为做好新疆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我们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学转促”专项活动,深入学习、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论述,在统一思想、领会内涵、把握要义上下功夫,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以总目标统领政协工作,按照自治区党委的部署,提高政治站位、有效凝心聚力,忠诚履责、真抓实干、勇于担当、踏实苦干,为党中央路线方针政策和自治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贡献力量。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强调,自治区党委决定,建立省级领导干部联系贫困县制度,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必胜决心。我们一定要按照自治区党委的要求,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践行党的宗旨、兑现党对人民庄严承诺的高度,从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高度,深刻认识脱贫攻坚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的部署上来,担负起政治使命,落实好联系帮扶责任,带好头、作表率、走在前。要引导各级政协发挥好优势作用,与各级党委、政府共同奋斗、形成合力,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坚决把自治区党委交给我们的任务落实好、完成好。

  自治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刘晏良,自治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湘林、巨艾提·伊明、刘志勇、古丽夏提·阿不都卡德尔、卡德尔汗·米拉斯汗,自治区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韩军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