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2017年06月14日 10:17   来源:天山网原创

  □自治区政协原副主席买买提艾山·托乎达力

  我是共和国的同龄人,见证了伟大祖国走向繁荣富强的历程。60多年来,在党的民族政策的光辉照耀下,祖国边疆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见证了包括柯尔克孜族在内的各族人民经济社会生活发生的历史性巨变。在60多年的历史进程中,新疆各族人民群众翻身解放、当家做主,实现了民族区域自治,走上了社会主义道路,经济社会、教育文化、生态文明等各项事业以及人民生活达到了历史最好水平,并在党的领导下,不断书写新的历史篇章。我还记得,过去从我的家乡到乌鲁木齐需要一个星期的时间,现在不到半天,坐飞机、坐火车、坐汽车都很方便快捷。柯尔克孜族史诗巨著《玛纳斯》申遗成功,我曾经工作过的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发展变化日新月异,人民生活水平正在大踏步向全面小康迈进。特别是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召开以来,全面实施“九大惠民工程”,新疆各族人民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上,感恩之情溢于言表。为此,我们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要倍加珍惜党中央、国务院对民族地区的特殊关怀,要永远铭记祖国大家庭为各族人民群众带来的温暖,凝心聚力、众志成城,与全国人民一同为实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沐浴着党的阳光雨露,我从基层干部走到副省级领导岗位,深知个人的每一步成长都倾注了党组织的大量心血。对党和人民忠诚,这不仅是共产党人的基本底线,也是对党感恩之心的最基本表现。我要坚决做到忠诚于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忠诚于当初的入党誓言,忠诚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确定的治疆方略,忠诚地贯彻执行自治区党委围绕总目标的一系列部署要求,不打折扣、不作变通、不搞棚架,确保每一项举措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无论在职或者退休,都必须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不断增强党性修养。我坚持把坚定的政治立场作为对自身的首要要求,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新疆反分裂斗争中,坚决维护社会稳定和民族团结,坚定坚决地向党中央看齐,坚定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坚定坚决贯彻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严肃反分裂斗争纪律,在大是大非问题上态度鲜明、立场坚定。

  新疆自古以来就是伟大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当前,新疆社会大局总体稳定,但也要清醒地看到,新疆处于“三期叠加”的特殊历史时期,我们与“三股势力”的斗争是长期的、复杂的、尖锐的,有时甚至是十分激烈的。“三股势力”制造暴恐案件,给各族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严重危害,充分暴露其穷凶极恶、丧心病狂、灭绝人性的丑恶嘴脸和反人类、反社会、反文明的凶残本性。在这场你死我活的斗争中,我要与“三股势力”“两面人”“两面派”作坚决的彻底的不留余地的斗争。

  我郑重承诺: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充分发挥余热,努力发挥好少数民族领导干部的引领带动作用,紧紧围绕总目标积极作为,在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上响亮地发声亮剑。同时认真批驳错误思想,旗帜鲜明地反对民族分裂,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身许党许国、报党报国,以担当精神、负责精神、奉献精神、牺牲精神,带动身边亲属和工作人员、带动各族人民群众、带动更大范围人员,在各种场合理直气壮、旗帜鲜明、坚强有力地发声亮剑,凝心聚力、振奋精神,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坚决打赢这场反恐维稳的人民战争,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贡献更大力量。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