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阿同汗》在呼图壁开机

2017年06月18日 14:17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袁蕾 通讯员马慧报道)6月16日,主旋律电影《阿同汗》在呼图壁县开机。电影以呼图壁县“阿同汗”爱心志愿服务队队长王桂珍老人为原型改编而成,反映了她数十年如一日帮助各族群众的感人故事。

  今年77岁的王桂珍是该县呼图壁镇阿同汗社区团结巷的一名普通居民,她三十年如一日,四处奔波忙碌,全力帮助、照料各族困难群众、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累计捐出的财物有数万元。呼图壁县的维吾尔族群众都亲切地称呼王桂珍为“阿同汗”(维吾尔语意为“金子般的心”)。

  2016年2月,“阿同汗”志愿服务队荣获“全国百个最佳志愿服务组织”荣誉称号,王桂珍被中宣部评为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

  王桂珍的事迹感动了很多人,“阿同汗”志愿服务队如滚雪球般渐渐发展壮大。目前,全县已成立127支各种类型的爱心服务组织,有5000多人注册成为志愿服务者。

  呼图壁县还将每月30日确定为全民公益日,号召呼图壁县全体人民做公益,学习“阿同汗”。“‘阿同汗精神’已成为呼图壁县的一张金名片。”呼图壁县县委常委刘晓成说。

  “作为电影人,我们有责任通过电影这种艺术形式,让更多的人知道王桂珍的精神,传承和弘扬这种正能量。”电影《阿同汗》摄制组制片人、新疆盛世嘉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桐说。

  据悉,电影《阿同汗》由天山电影制片厂、峨眉电影制片厂、八一电影制片厂、西安电影制片厂等担纲制作,邀请曾获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女主角奖的知名演员岳红领衔主演,电影预计11月份登陆各大影院。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