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基层宣讲达人阿布杜克尤木·马木提有个好弟弟

2017年06月22日 16:07   来源:天山网原创

黄蓬国(左)和阿布杜克尤木·马木提夫妇俩一起合影。

  天山网讯(记者马少宾 通讯员胡海东摄影报道)“我在乌鲁木齐有个好弟弟,不仅带我们开眼界,还带我女儿到最好的医院治疗眼病……”6月21日,在伽师县克孜勒苏乡古鲁巴什村的村民宣讲大会上,60岁的基层宣讲达人阿布杜克尤木·马木提向大家讲述着他和好弟弟之间的感人故事。

  阿布杜克尤木·马木提逢人就夸的好弟弟叫黄蓬国,是他2016年底参加“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对认亲活动结下的“亲戚”,是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干部。

  阿布杜克尤木·马木提一直记着去年12月结对认亲那天黄蓬国说过的话:“老哥哥,结了亲戚,我们就永远是一家人,以后要多来往,多走动,有了困难更要互相帮助。”

  阿布杜克尤木·马木提的小女儿米尔班古丽·阿布杜克尤木在乌鲁木齐第十五中学就读内初班,2013年做了白内障手术,需要每半年做一次复查治疗。

  今年1月,阿布杜克尤木·马木提想到乌鲁木齐看看小女儿、陪女儿做复查治疗,并顺便看看自己家的新亲戚。

  “老哥哥,你放心来,这里有我呢!”从驻村干部那里知道这件事后,黄蓬国发出热情地邀请。

  1月25日,阿布杜克尤木·马木提坐火车来到乌鲁木齐,当时下着大雪,在出站口,他远远地就看到了前来迎接的黄蓬国。

  第二天,黄蓬国带着阿布杜克尤木·马木提到乌鲁木齐市第15中学看望了他的小女儿,参观了学校。

  “我女儿上这么好的学校,不要学费,还有吃饭补助,这回我彻底把心放到肚子里了。”阿布杜克尤木·马木提说,相信女儿将来一定会成为有用的人。

  当天,两人一起带着米尔班古丽·阿布杜克尤木到解放军474医院复查了眼睛。

  在医院,黄蓬国跑前忙后,阿布杜克尤木·马木提则专心陪着女儿。

  “听着医生说了这么多注意事项,幸亏这次来了大医院、幸亏有这么好的‘亲戚’。”阿布杜克尤木·马木提动情地说。

  黄蓬国却说:“我家在乌鲁木齐,米尔班古丽也在乌鲁木齐上学,我们又是亲戚,这就是缘分。”

  2017年,黄蓬国又到村里看了两次自己的老哥哥。今年3月,阿布杜克尤木·马木提成为自治区住建厅驻古鲁巴什村工作队基层宣讲达人,他一次次在全村的升国旗仪式上为村民们讲述自己与好弟弟之间的感人故事。

  “我把我和弟弟的故事告诉大家,就是希望我们和结对‘亲戚’手拉手、心连心,真心地交朋友,真心地做‘亲戚’,我们都是一家人。”阿布杜克尤木·马木提说。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