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誓做维护稳定促进团结反对分裂的尖兵

2017年06月24日 12:17   来源:天山网原创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艾尼瓦尔·吐尔逊

  吾布力喀斯木·买吐送同志撰写的《致维吾尔族同胞觉醒书》,是一篇激励我们所有维吾尔族同胞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醒世良言。我要向吾布力喀斯木·买吐送同志学习,敢于站出来与“三股势力”作斗争,敢于发声,勇于亮剑,誓做民族团结的促进者、祖国统一的捍卫者、社会稳定的维护者。

  我是在喀什市出生并成长起来的一名少数民族干部,目睹和经历了在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下喀什翻天覆地的发展变化和各族人民生活的持续改善。我深切地感受到,所有这些都离不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疆各族人民的亲切关怀,离不开自治区党委的坚强正确领导。

  但是近些年来,境内外“三股势力”贼心不死,妄图破坏新疆社会稳定和民族团结的大好局面,实施了一系列惨绝人寰的暴力恐怖犯罪活动,给各族人民的心灵带来了巨大的创伤,严重破坏了新疆安定团结的社会局面。“三股势力”给维吾尔族贴上了“暴恐”的标签,他们是维吾尔族不共戴天的敌人。同时,有一些在党的关心培养下成长起来的少数民族党员干部,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动摇、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有的甚至与“三股势力”沆瀣一气、狼狈为奸,成为“两面人”“两面派”,成为“三股势力”的帮凶。

  作为一名受党培养教育多年的少数民族党员领导干部,在大是大非面前,我绝不能做旁观者、绝不能漠视和沉默,而是要擦亮眼睛、明辨是非,勇敢地挺身而出、举旗亮剑、冲锋在前,与“三股势力”“两面人”作殊死斗争,决战到底。一要树立“四个意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忠于党、始终牢记政治责任,坚决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信仰上的忠诚人;二要树牢“总目标”意识,在维护社会稳定、反对民族分裂的关键时刻站在一线、冲在一线、顶在一线,以身许党许国报党报国;三要擦亮眼睛、明辨是非,主动发声亮剑,对身边人、社会上的错误观点和思潮毫不犹豫地进行揭露、批驳和抵制,绝不给散布错误观点的人以可乘之机,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地同一切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的言行作斗争;四要勇敢地站出来举报“两面人”、指认“两面人”、揭穿“两面人”,让“两面人”成为人人喊打的过街老鼠、葬身于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