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书记足迹回访】

新疆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要放在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上

2017年06月25日 12:20   来源:新疆日报

    编者按:

    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新疆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和在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发表三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动员和激励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而努力奋斗,本报回访了总书记走过的地方,采访了总书记足迹所到之处三年来的发展和变化;采访了总书记接见过的部队指战员、公安民警、兵团民兵,与总书记交谈过的村党支部书记、村民、大学生村官、“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长等……6月25日起,本报推出“总书记足迹回访”系列报道,让我们一起通过一个个故事,感受各地各部门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生动实践和扎实作为。

新疆军区某部机步团民族六连

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新疆军区某机步团民族六连二排四班班长 买尼苏尔

    去年年底,31岁的我迎来了人生中的又一次“大考”——士官晋升考核。当天,天上飘着雪花,跑道上结了冰,我暗暗对自己说:“买尼苏尔,你是习主席接见过的‘兵巴郎’,可不能丢脸啊!”

    考核结束,我在全团35名预提士官中拿到了第一。而这只是我践行习主席殷切嘱托的一个缩影。

    3年前,在受到习主席的亲切接见后,我不停地问自己:作为少数民族官兵,怎样才能不辜负主席的期望呢?

    这个问题在我们连参加的一次实兵对抗演习后,有了一个清晰的答案。记得在演习中,连长所乘的步战车突遇故障,被判出局,导调组临时把我这个代理排长任命为连指挥员。那一刻,我猛然感到肩上的重担,连队的胜负、全连的兄弟都交给我了……拼了!我咬紧牙向大家保证:“坚决完成任务。”经过一番斗智斗勇和来回几次拉锯战后,我和战友们终于攻破“敌方”阵地。

    这次考验一下子点醒了我:咱当兵的人,把本领练强、武艺练精,不就是对主席嘱托的最好回答吗?

    从那以后,我在训练方面更加卖力了。为了练好射击,我在内务柜、床头、天花板上,贴了8张自制的小靶纸。起床后、吃饭后、睡觉前……只要一有空闲,就对着各处靶子揣摩射击心得。经过苦练加巧练,在上级组织的射击比武竞赛中,我多次摘金夺银,个人荣立三等功,同时在我的带动帮助下,全连官兵都练就了一手精准的射击本领。

    近些年,随着卫星导航系统、数字传输设备等一大批新装备落户连队,连队官兵迎来了新的考验。大家把各种信息化装备词汇制成双语小卡片,装在口袋里学,贴在床头上看,逐个部件熟悉,逐个动作练习。就这样,我们连列装的新装备,在半年内就形成了战斗力。

    去年年底,我们连队又被评为“军事训练一级连”,这已经是第11年蝉联此项殊荣。大家都认准了一个理儿:当习主席的好战士,就要握紧手中枪,练好制敌招。

    我还清楚地记得,3年前,习主席曾夸奖我唱歌跳舞感情真、表情好,让我们把优良传统发扬好。从那以后,我牵头成立了“红星乐队”,我们演奏的融入民族元素的经典红歌,受到战友们的高度赞扬。在去年举办的首届“奋进的陆军”业余文艺晚会中,我连官兵参演的节目《强军路上好巴郎》获得表演、编排一等奖。上个月,我有幸参加中央七套“谁是战士之星”栏目,以出色的表现拿到“直通证”,可直接参加年度决赛。这些成绩的取得,都是连队这个大熔炉锻淬的结果。

    近3年来,就在六连这个火热熔炉里,退伍的70多名官兵,都无一例外成为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的中坚力量,连队也多次被上级表彰为“民族团结先进单位”。

    今年戴上四级军士长的军衔后,我觉得肩膀上的担子更重了。作为一名曾受到习主席接见的“兵巴郎”,咱可不能躺在功劳簿上睡大觉,必须撸起袖子加油干。在改革强军的新起点上,我们全体六连官兵也会始终牢记习主席的殷切嘱托,把对党的无限忠诚装进胸膛、压入枪膛,用实际行动向习主席报告:“兵巴郎”最听党的话,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 1 2  ...   4 > >>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