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纪检监察系统召开发声亮剑动员大会

2017年06月27日 12:23   来源:兵团日报

孙金龙在兵团纪检监察系统发声亮剑动员大会暨半年工作会议上强调

切实增强担当精神和斗争精神 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

彭家瑞孔星隆李新明出席

  天山网讯(记者潘瑞雄 毕玉中报道)6月24日,兵团召开纪检监察系统发声亮剑动员大会暨半年工作会议。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孙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发声亮剑活动,切实增强担当精神和斗争精神,履行好纪检监察神圣职责,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诠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为兵团履行“三大功能”、发挥“四大作用”、服务新疆工作总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兵团领导彭家瑞、孔星隆、李新明、姚新民、李萍、鲁旭平、李冀东、钟波出席会议。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纪委书记邵峰主持会议。

  孙金龙对兵团纪检监察系统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开展发声亮剑活动,是我们党政治立场、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担当精神、斗争精神的鲜明体现,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疆和兵团党员干部的明确要求,是兵团履行维稳戍边职责使命的现实需要。兵团纪检监察系统要深入开展发声亮剑活动,以近期查处的一系列严重违纪案件为警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向严紧硬,进一步增强纪检监察干部的担当精神和斗争精神,在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上走在前面,在反分裂反恐维稳斗争中勇当先锋。

  一要强化“四个意识”,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新疆和兵团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做到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

  二要牢记使命职责,坚定维护团结稳定。要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把落实新疆工作总目标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和重如泰山的政治责任,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维稳组合拳部署,按照兵团第七次党代会要求,在维护稳定促进团结上当先锋做模范,坚决清除干部队伍中的“两面人”,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三要压实“两个责任”,营造兵团良好政治生态。各级党组织要全面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增强“第一责任人”意识,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履行好监督责任,加大力度整治山头主义、圈子文化,标本兼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四要加强自身建设,打造“四铁”纪检队伍。要牢记纪检监察工作的特殊责任,切实加强制度建设,以深入开展发声亮剑活动为载体,坚持刀刃向内、绝不护短、自清门户,建设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邵峰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兵团各级党组织和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孙金龙书记讲话精神,按照兵团党委决策部署,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加强对落实反恐维稳措施等重点工作明察暗访,坚持“学规矩、定规矩、讲规矩”,对各级党委(党组)落实主体责任不力、纪检监察机关监督责任缺位的从严从重问责,坚决减存量遏增量,净化兵团政治生态,为兵团履行职责使命发挥特殊作用、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上,兵团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蒋英明宣读兵团纪检监察系统发声亮剑宣言,4名纪检监察干部代表作表态发言,代表兵团纪检监察系统全体党员干部作出庄严承诺:坚定政治立场,强化责任担当,在反恐维稳斗争中打头阵当先锋、发声亮剑,严惩政治上的“两面派”“两面人”,争做对党忠诚的模范、维护祖国统一的模范、促进民族团结的模范、落实新疆工作总目标的模范、履行兵团职责使命发挥兵团特殊作用的模范。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兵团党委、兵团副秘书长,兵团机关各部门、各直属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兵团纪委监察局机关、兵团党委巡视机构全体干部,各师(市)、院(校)纪委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师(市)、院(校)、团场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纪检监察机关全体干部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