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全运会 新疆女沙每天训练8小时打磨细节

2017年06月28日 19:16   来源:天山网原创

    

新疆旺源女沙选手温舒惠与夏欣怡搭档默契。

    天山网讯(记者朱凯莉摄影报道)为备战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运动会(以下简称为第十三届全运会),新疆女沙在每天8小时的训练时间里,继续仔细打磨体能和技术。

    6月28日,新疆旺源女沙夺得世界冠军欢迎仪式在乌鲁木齐召开。在25日下午结束的2017国际排联沙滩排球世界巡回赛“一带一路”系列赛南通站的比赛中,代表中国队参赛的新疆选手夏欣怡/温舒惠组合夺得冠军。而在6月16日,这对组合2017年全国沙滩排球大满贯赛南京站女子决赛中斩获冠军。

    2017国际排联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由国际排联主办,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排球协会等承办,共有来自全球五大洲24支女子沙排队伍、48名运动员参赛。2017年全国沙滩排球大满贯赛是国内积分最高、奖金最高、水平最高的沙排赛事,有32支高水平队伍参赛。

    从5月11日开始,夏欣怡/温舒惠组合参加了7站全国沙滩排球巡回赛和2站沙排世巡赛的比赛,获得3次国内赛事冠军,国际赛事冠军和亚军各一次。“走下领奖台就从头开始,从事体育就是不断地克服一个又一个的困难,很享受这个过程。”夏欣怡说,之前的这些赛事都是为即将到来的第十三届全运会备战,“现在我们已经进入到每天8小时的训练,主要是练习体能和技术。”

    “南京站和南通站比赛,夏欣怡/温舒惠组合均是在国内赛事结束之后,立即进行国际赛事的比赛,这对队员的体能、毅力都是极大的考验。”新疆女沙总教练张振希说,现在要做的就是找到缺点、提高技术、变劣势为优势,“全运会目前已经进入倒计时阶段,计划在新疆训练后去美国训练,努力在全运会上获得好成绩。”

    从1997年新疆女子沙排队成立伊始,张振希一直在带这支队伍,他曾带出新疆女子沙滩排球三代领军人物,目前也带了夏欣怡7年有余。

    张振希说,付玲莉、兰红首夺亚洲沙排冠军,王洁夺得奥运会银牌,夏欣怡是最年轻的世界冠军,中国女沙许多个第一都是由新疆女沙创造,王洁和夏欣怡的纪录,在国内至今无人打破。

    近几年,新疆女沙涌现出许多年轻选手,温舒惠、王靖雯、王婧哲等,目前排名都在国内前八。为备战今年举行的第十三届全运会,从2017年2月开始,夏欣怡与温舒惠开始配对组合训练。

新疆旺源女沙获得企业奖金拾万元整。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