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总书记嘱托·人物故事】

居马泰·俄白克:以实际行动感党恩

2017年06月29日 10:4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史雪红报道)从学习哈萨克医诊疗方法到掌握中医针灸医疗技术,从视患者为亲人到上门送医送药提供优质医疗服务,从积极发声亮剑到全身心投入全民健康体检工作中……特克斯县包扎墩牧业卫生所医生居马泰·俄白克无怨无悔地为牧民提供优质医疗服务。2015年9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会见了作为基层民族团结优秀代表的居马泰·俄白克。

  “你的先进事迹我了解,你是来自新疆基层的一名乡村医生,希望你回去后再继续努力,继续为人民服务。”6月20日,回想起一年多前接受总书记会见的那一幕,居马泰·俄白克感觉总书记的话还在耳边。

  “近两年,包扎墩冬牧场的变化太大了。”居马泰·俄白克说,包扎墩冬牧场之前没有电、电话和道路,生活在这里的牧民就医十分困难。但党中央没有忘记生活在这里的牧民,不仅在这里新建了卫生所,而且还通了电、电话和柏油路……这都得益于国家的好政策。更让他感到欣喜的是,包扎墩冬牧场从之前只有两名医生到现在有8名医务工作者,医疗力量不断得到充实,基本满足牧民的就医需求,这更是得益于习近平总书记对新疆各族群众的关心和爱护。

  居马泰·俄白克说,他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在援疆医生的“传帮带”下,他系统地学习了中医针灸技术。掌握新诊疗技术后,居马泰·俄白克立即奔赴包扎墩冬牧场开展巡诊。他骑马巡诊一次至少需要15天,虽然巡诊路途遥远,十分辛苦,但一想到能用新掌握的诊疗技术为更多牧民解除病痛,再大的困难他都能咬紧牙关牢牢挺住。在巡诊过程中,他一边治疗患病牧民,一边还不忘宣传党的惠民政策,把党的声音及时传递到各族牧民家中。

  居马泰·俄白克说,习近平总书记那么繁忙,却了解自己这位普通乡村医生的情况,自己没有理由不好好为各族牧民服务。

  “我把解除更多患者的病痛作为奋斗目标。”居马泰·俄白克说,今年3月,他前往阿勒泰地区参加为期两个月的哈萨克医诊疗技术培训,提升了自己的诊疗技术水平。

  “我要以实际行动感党恩。”这几天,在特克斯县包扎墩牧业卫生所工作的居马泰·俄白克与同事们正在包扎墩冬牧场的库克苏温泉忙碌,为来温泉治疗保健的牧民诊疗病情。从4月20日到库克苏温泉为牧民诊病起,他们已为1500余名患者提供了医疗服务。为不耽搁放牧,牧民常常早晨8时就来找他看病、输液。居马泰·俄白克一忙就是一天,到晚上他还要为受诊治牧民建立医疗档案,每天都要忙到深夜。

  在今年特克斯县卫计委举行的集体发声亮剑活动中,居马泰·俄白克积极号召广大医务工作者要立场坚定、态度坚决,坚定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维护社会稳定“组合拳”各项要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主动向“三股势力”宣战。

  在全民健康体检工作中,居马泰·俄白克针对包扎墩冬牧场偏远牧区道路难行、牧民转场等情况,与同事们通过集中体检、上门服务等措施全面开展好牧区全民健康体检工作,目前已为1000余名牧民进行了健康体检。

  “我要将总书记的殷切期望记在心间,落实在行动中。”居马泰·俄白克说,他要以实际行动来践行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承诺,为包扎墩牧场各族牧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罗玲 ]